週六+40本土 陳時中警告「7例對社區有威脅」

國內今天(2月5日)暴增40例本土案例!乍聽數字嚇人,但陳時中強調對社區威脅沒有擴大,因為其中亞旭25例和高雄港9例,大部分都屬於居隔期間陰轉陽個案,但陳時中仍指出,日翊物流公司和高雄3家防疫旅館案件,最應該要注意,而其中有7個案例,對社區有威脅,要嚴加提防!

更多新聞: 桃園新增30例 鄭文燦:恐怕還有下一波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本土的病例有40例。」

本土暴增40例,民眾擔憂疫情再度爆發,但大部分個案早已在居隔名單中!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看起來比較多,不過事實上,對於社區的威脅並沒有擴大,33例都是居隔陰轉陽的個案。」

週六+40本土 陳時中警告「7例對社區有威脅」

上回超過40例是1月26日亞旭和高雄港爆發群聚,當天公布46例本土,相隔10天這本土4字頭,同樣主要發生在亞旭和高雄港,

其中桃園30例,分別有亞旭25件都是居隔採檢陰轉陽,日翊4件、錢都1件、高雄也有10例,分別是高雄港9例,諾貝爾幼兒園群聚1例,其中頗具威脅的要屬日翊相關確診4人,還有高雄港群聚祖父孫3人,加起來7人有社區足跡。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有7例是我們認為,對社區有一些影響在,那我們所關注的,一個是高雄防疫旅館這個案子,另外一個是日翊,當然其它的案子跟社區的監測,也都持續在進行中。」

過年期間群聚燒不停,苦了疫調人員持續匡列接觸者,還有賴民眾提高警覺前往社區採檢站篩檢,過年前全台每週篩檢量有207961,平均一天近3萬件!年節期間5天統計只有52896,平均1天1萬件,是年前的1/3。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事實上一兩萬裡面,除了我們特定針對性的檢驗之外,其它的陽性率是非常的低,除非它的陽性率是等比在提高,那可能有一些懷疑在,若陽性率沒有比較高,其實它基本上,可以代表社區的一個情況。」

週六+40本土 陳時中警告「7例對社區有威脅」

有醫師提醒現在的確診恐怕只是冰山一角,年後恐怕爆發更大規模的社區感染!社區篩檢陽性率仍在合理範圍,但醫師林氏璧提醒,年後才是考驗的開始,請指揮中心公布陽性率,讓大家安心。

畢竟Omicron傳播力不容小覷,上班族復工、學生族開學甚至接下來的元宵節,都是台灣接下來將面臨的種種考驗。

(民視新聞/李世宸、蔡承佑、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黃珊珊考慮「二月底微解封」陳時中:目前還談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