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癌症之母」彭汪嘉康 90高齡「天天五蔬果」養生

中研院士彭汪嘉康,有「台灣癌症之母」之稱,年近9旬的她依然每週上班5天,甚至也固定看門診,持續為對抗癌症找出解方!不過對於如何養生?彭汪嘉康坦言沒什麼養生之道,平常就是勤走3家醫院,飲食方面則愛吃豬肉,但彭汪嘉康有一個習慣,就是每天要吃水果,也強調天天5蔬果,促進健康!

更多新聞: 荒廢30年! 屏東潮州辦務署變身日式建築園區

這位個頭嬌小的女士,台美兩地都封她為癌症權威,中研院士彭汪嘉康,今年邁入90歲,工作起來仍舊精神滿滿!

中研院士彭汪嘉康說,「其實我是沒什麼養生秘訣,但是呢我是覺得,我一定每天都會好好吃,但是呢沒有什麼,挑剔什麼。」

台「癌症之母」彭汪嘉康 90高齡「天天五蔬果」養生
笑說自己沒什麼養生之道,也沒有特別的運動習慣,飲食方面更不諱言,愛吃肉!

中研院士彭汪嘉康說,「雞肉啊!牛肉啊!豬肉都有吃,也不做什麼選擇,吃豬肉比較多一點,蛋白質也還是要吃,這種肉類的魚類,所以我每一個菜都放一點,然後味道也好一點。」

笑開懷的彭汪嘉康,看似不忌口,其實早就身體力行,天天貫徹「5蔬果」,隨手就從包包裡,拿出同事送的愛心橘子!

中研院士彭汪嘉康說,「今年的橘子,雖然很小很甜,但是我想就是,有足夠的維他命C等等,應該夠了,普通的話我們都希望,有不同顏色的水果蔬菜,因為不同的顏色,也是因為裡面有不同的成分,我們身體需要的話,自己不會造,還是從外面來。」

盡管投入癌症研究數10年,行醫超過60年,即使9旬高齡依然每週看診,親自了解患者,站在抗癌第一線!

中研院士彭汪嘉康說,「你要看病人以後,你就知道,我們怎麼可以讓我們台灣,所有都能夠就是到現在應該怎麼樣治療病人,讓病人得到最好的結果,所以我還是維持我這個門診。」

台「癌症之母」彭汪嘉康 90高齡「天天五蔬果」養生
中研院士彭汪嘉康說,「我是本來要做外科,結果沒做做這個,有志者事竟成,我告訴學生,想要做可以,但是當有挫折的時候,另外一條路還是可以走的。」

或許就是正面思考,加上一份研究熱誠,彭汪嘉康渾身散發正能量,維持健康,繼續為癌症研究,盡一份心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竹又連兩震「芮氏規模3.6」 鄭明典:極為淺層、震央感受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