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盃/剩3人有輕微症狀!台灣女足明拚睽違32年世界盃門票
台灣女足代表隊只差一場勝利,就能拿下睽違32年的世界盃門票。(圖/中華足協提供)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台灣女足遠赴印度出戰亞洲盃女足賽,儘管有多達7名主力染疫缺陣,昨(4)日出戰泰國仍以3:0大勝,只要在明天對上越南的比賽中贏球或是踢平,就能取得睽違32年的世界盃門票。根據足協最新資訊,目前共有8名球員篩檢結果為陽性,其中僅剩3人有輕微呼吸道症狀,其他人都已轉為無症狀,隊醫也會密切注意相關人員的身體狀況。

更多新聞: 亞洲盃/等了32年!踢平就進世界盃 台灣女足對越南出賽名單曝光

印度疫情嚴峻,儘管台灣女足隊做足防疫準備,仍有8名球員篩檢陽性,引起國人高度關注!足協昨(4)日在臉書更新近況,指出目前出現陽性反應的球員部分僅有三位尚有輕微的呼吸道症狀,其餘球員均已轉為無症狀,而相關人員的身體狀況亦由隊醫密切監控與給藥。


亞洲盃/剩3人有輕微症狀!台灣女足明拚睽違32年世界盃門票
台灣女足出戰亞洲盃女足賽表現亮眼,有望拿下世界盃門票。(圖/中華足協提供)



足協透露,為了讓球員更了解自身狀況與後續注意事項,他們也請榮總感染科林邑璁主任線上與隨隊隊醫、球員進行視訊座談,提供專業的醫事意見,若有任何進展會立刻向球迷報告,希望球迷們繼續支持台灣女足前進世界盃。

隨著台灣女足染疫消息傳出,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特別指示,在賽程結束後將以包機或醫療專機的方式,將奮力征戰的女足代表隊接回國。而在昨日3:0擊敗泰國後,台灣女足只要在明天的比賽中贏球或踢平,就能拿下2023年世界盃門票。

更多新聞: 50底堆出6萬7000元「心臟差點停掉」!苦主嘆:過年最邪門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