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3人快篩陽 1人搭救護車送醫 幸PCR皆陰性

台中市有3位民眾,在開工前應公司要求,6日以家用試劑進行自主快篩,竟然出現陽性反應,其中一個人,還被救護車載送到醫院急診室,進一步做PCR檢測,還好最後結果都是陰性!雖然快篩試劑有「偽陽性」可能,不過彰化縣衛生局,還是希望各公司行號,主動為員工提供快篩檢測,掌握防疫先機!

更多新聞: 開工需持陰性證明 「快篩試劑」掀搶購潮!

台中市有三位民眾,應公司要求,在7日上班日前一天,自行以家用試劑進行自主快篩,看到的是三位分屬不同家庭的民眾,卻都出現了疑似陽性反應,分別透過不同管道通報,台中市衛生局接獲通知,引導其中2人,自己開車到醫院,進行PCR檢驗,另外1名個案,因為無法自己開車,由衛生局派遣救護車,載送到醫院做檢查。

台中3人快篩陽 1人搭救護車送醫 幸PCR皆陰性

三名個案PCR都是陰性,讓人鬆了一口氣,醫界說,家用快篩試劑,會有「偽陽性」的問題,部分品牌的準確率,甚至只有7成!另外,還有民眾看錯試劑顯示的結果,產生了誤判,都需要進一步的檢驗,民眾不要過度驚慌。

耳鼻喉科醫師陳亮宇指出,「當然一定會有偽陰性跟偽陽性,所以如果每個人都去做的確可能會有一些偽陰性,或偽陽性的可能出現。」

台中3人快篩陽 1人搭救護車送醫 幸PCR皆陰性

彰化縣政府衛生局,拍攝衛教影片,提醒各公私立機關,春節年後上班第一天,主動啟動全員健康管理,像是這位周小姐,因為過年期間去過南部親友家拜年,她就自己做快篩,完成採檢。

周姓民眾表示,「現在看到這樣的快篩結果出來覺得很開心很安心。」

彰化縣衛生局也提醒,如果各公司行號,想為員工做篩檢,可以透過衛生局媒合醫療機構做檢測,費用由業者支付,掌握防疫先機。

(民視新聞報導)

更多新聞: 飯店變身演奏廳! 「親愛愛樂」在花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