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戰雲密布!首批1700名增援美軍抵波蘭

烏克蘭、俄羅斯邊境持續緊張,美國總統拜登繼上月底下令8500名美軍提高戰備,日前再調動近3000軍力部署東歐國家波蘭和羅馬尼亞,現在首批增援美軍已經抵達波蘭,總計將有約1700人。俄羅斯這一邊,則是持續在盟友白俄羅斯境內舉行聯合軍演。

更多新聞: 快新聞/汪洋會見堅持一中原則 洪秀柱稱「中國夢不能缺少台灣」

小飛機降落波蘭東南部的軍事基地,運來第一批增援美軍,消息人士透露,美國陸軍82空降師約1700名兵力,將在幾天內陸續抵達,又有美援武器送到烏克蘭。

烏、俄戰雲密布 首批1700名增援美軍抵波蘭

俄國則是持續在盟友白俄羅斯境內舉行聯合軍演,5日更出動兩架能攜帶核子武器的圖波列夫22M3型長程戰略轟炸機。

烏、俄戰雲密布 首批1700名增援美軍抵波蘭

眼見衝突一觸即發,位處烏東前線的第二大城哈爾科夫危機感爆棚,數千民眾上街抗議俄羅斯鴨霸,當地居民維特歌強調:「大家今天上街抗議,哈爾科夫是座烏克蘭城市我們不會屈服。」另一位居民赫列施歌則表示:「我想跟蒲亭說『嗨』並且告訴他,蒲亭你去跟自己還有自己的愚蠢打仗吧!。」

另一方面,與烏俄雙方都交好的土耳其,試圖透過外交手段緩和局勢,總統艾度恩出訪基輔,與烏國總統澤倫斯基長談4個多小時,會後表示願意當和事佬。

土耳其總統艾度恩,「我在今天的會談中再度強調,我方樂意主持峰會,無論是領袖或技術官員層級。」

烏、俄戰雲密布 首批1700名增援美軍抵波蘭

法國總統馬克宏也積極斡旋,幾天內已經4度和蒲亭通話,並宣布7日將親自前往俄國拜會,隔天再訪基輔見烏克蘭總統,期盼能讓衝突降溫。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際奧會成員屢挺中國 調查揭背後「龐大商業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