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見洪秀柱拋兩岸民主協商 陸委會:藉機統戰

參加北京冬奧開幕式的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昨天會見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高談中國夢不能缺少台灣,她會加速推動兩岸和平統一大業,汪洋藉機喊話,兩岸民主協商,尋求共識。網友痛罵洪秀柱根本威權時代活化石,綠營酸她是政治界黃安。陸委會譴責對岸藉機統戰企圖達到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目標,我方堅決反對。

更多新聞: 綠屏東縣長初選競爭激烈 3強爭霸戰拚人氣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出席中國北京冬奧開幕式後,5日和中國政協主席汪洋會面對談。兩人大談統一夢,汪洋拋出,兩岸同胞要和衷共濟,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和外部勢力干涉,洪秀跟著唱和,中國夢不能缺少台灣,期望在「反獨促統」目標上,加速兩岸和平統一大業。

汪洋這番話,被網友大酸「中國有民主嗎?聽了令人發笑,兩蔣看到洪秀柱會氣死,國民黨如此和共產黨配合演出,民進黨鐵定贏,她根本是威權時代活化石」。陸委會也發聲明,砲轟中國當局藉由主辦冬奧,進行統戰宣傳,透過和相關國家、我方人士互動,倡議錯誤的一中原則,欺騙本質的民主協商,企圖達成一國兩制臺灣方案目標,我方堅決反對。

汪洋見洪秀柱拋兩岸民主協商 陸委會:藉機統戰

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 張博洋說,「妳既不是要幫運動員爭取權益,也不是要為國爭光,妳一開口就是反獨促統,閹割我們的主權,如果奧運比賽有一個項目,叫做舔共,我現在立刻可以宣布,洪秀柱已經幫中國奪下第一面金牌。」

汪洋見洪秀柱拋兩岸民主協商 陸委會:藉機統戰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說,「洪秀柱在台灣政壇已經被淘汰,便急著到中國找舞台、抱中國大腿,國民黨也應該要出來表態,洪秀柱加速兩岸統一大業的主張,是不是也是國民黨的主張呢?這樣有符合蔣經國反共的路線嗎?國民黨若充耳不聞不表態,人民也會用選票,唾棄這些政治界的黃安。」

冬奧開幕式前,洪秀柱還在臉書強調「何其榮幸參與」,如今和汪洋一搭一唱,大談統一,再掀波瀾,聲望趴到谷底的國民黨,無疑雪上加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柯文哲開鍘? 傳民眾擋撤換謝立功 找蔡壁如接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