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轟不是第一目標 林智勝開訓:助龍隊晉季後賽

中職味全龍今天在天母棒球場舉行開訓典禮,同時也為林智勝和林威廷舉辦加盟儀式,大師兄透露新球季的首要目標,不是300轟,而是幫助球隊打進季後賽。總教練葉君璋表示,今年球隊的補強策略明顯不同,球隊相當具有競爭力,先前成軍時曾喊出的2023年進季後賽目標,有機會提前實現。

更多新聞: 冬奧/「顏值擔當」谷愛凌晉級決賽!賽後這舉動小粉紅讚「好可愛」

寫繪馬,為新球季祈願,又在不倒翁上畫龍點睛,充滿日式風格的開訓典禮,上午在天母棒球場進行,味全龍迎接第二個一軍球季,全新陣容最受矚目的就是林智勝,被問到披上龍袍的目標是不是300轟,大師兄說,還好欸。

味全龍內野手林智勝說,「今年的目標我剛才寫在許願板了,進季後賽我希望可以進季後賽,味全龍內野手林智勝,我會以球隊的勝利為第一標準,因為球隊勝利對整個團隊才有幫助,那我的紀錄只是順其自然達成而已,那如果真的沒有達到想要的目標也沒有關係,至少球隊的勝利可以影響整個中華職棒。」

今年的味全龍策略大不同,除了採用雙洋砲,同時也補進了林智勝和林威廷,總教練葉君璋表示,這三個球員讓團隊打擊火力更完整,以整體狀況來看,先前喊出的2023年進季後賽目標,有機會和條件提前。

味全龍總教練葉君璋說,「我覺得就看看穩定性夠不夠,有沒有辦法持續如果有的話,我覺得目前來講,我們今年會是一支有競爭力的球隊。」

為了球隊長期戰力著想,去年味全龍針對王維中和徐若熙兩大王牌投手,都有保護措施,今年葉總打算放手讓王維中去投,徐若熙則是至少到明年,都還會有局數限制。

味全龍總教練葉君璋說,「王維中今年應該就是看他自己的狀況,他能投多少就讓他去投,但是若熙就是還是會有,比方說去年我們訂在100局,結果他投了80幾局,比方說今年我們可能會訂在120局110局,看他可以達到多少,但是不會超過那個局數。」

至於新球季的主場地點,領隊任中傑透露,新竹球場的硬體在上半年就可以完成,但草皮的進度比較慢,因此上半季還是會以天母為主,樂觀的話,下半季就有機會在新竹安排比賽。

(民視新聞/江皇萱、楊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塞内加爾首奪非洲國家盃冠軍 球迷瘋狂慶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