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後台股補漲! 美國聯準會升息在即 增添變數

新春期間,受到美股4大指數上揚影響,台股年後開紅盤、上演補漲行情,儘管晶圓雙雄賣壓湧現,不過在金融、貨櫃三雄漲停強攻下,大盤指數終場大漲225點,收在17900點,成交量3050億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分散市場策略奏效! 經貿辦:新南向出口825.8億美元創歷史高

號子盤面紅通通,台股不負眾望,在金虎年迎春報喜,原本在台積電、聯發科領軍下,台股氣勢如虹,可惜盤中台積電翻黑、聯電賣壓湧現,晶圓雙雄失色,也拖累大盤走勢,所幸在金融、貨櫃三雄漲停強攻下,指數終場大漲225點,收在17900點,成交量3050億。

分析師 蕭瑞勛說,「美股陸陸續續財報出來的話,也會影響到台股,如果說財報部分沒問題的話,就是要看Fed言論,或是其他的有沒有動作出來。」

年後台股補漲! 美國聯準會升息在即 增添變數

分析師提醒投資人關注美股表現,因為台股在新春休市期間,美股四大指數齊揚,讓台股出現補漲行情,不過美國聯準會升息在即,年後台股變數不少,投資人要回歸基本面,小心漲多個股。

分析師 蕭瑞勛指出,「前陣子元宇宙部分,漲得還是比較多,有一些就是還沒回歸到,所謂的實質營收面去考量,投資人在這個部分,要省思一些個股,要特別小心一下。」

年後台股補漲! 美國聯準會升息在即 增添變數

除了台股迎喜,金融業開工也舉辦熱鬧活動,台銀董事長呂桔誠發出橘子,象徵大吉大利,新光銀行也有發財水,希望在金虎年,繼續創造漂亮業績。

台銀董事長 呂桔誠認為,「今年站穩4%以上沒有問題,銀行業整個狀況持續性看好,無論是這個台商返台,或中小企業投資,或者大企業設備更新,進行非常積極,因此這一些都帶來機會。」

儘管疫情攪局,不過危機就是轉機,在各方投資加速下,金融業可望迎來好景氣,挑戰營收新高。

(民視新聞/陳妍霖、黃啓豪、張庭翔、SNG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元宇宙」火熱 施振榮期許台灣開發更多元宇宙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