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亥俄州伊利湖浮冰斷裂 18人驚險困冰上

帶您看到非常驚險的狀況,美國俄亥俄州有18名民眾,日前在伊利湖的冰面上騎乘雪上摩托車時,一大塊浮冰突然從冰面斷裂,造成這些民眾被困在浮冰上,情況相當危急。所幸最後全數民眾都獲救,然而氣象局先前就已警告,湖泊結冰的冰面容易斷裂,但每年仍常有意外發生。

更多新聞: 日本降雪量破紀錄! 北海道札幌交通受影響

湖泊冰面上,出現大塊裂縫,仔細拉近一看,上頭有許多人困在冰上。

目擊民眾說,「20分鐘內就發生這樣的(斷裂)狀況,浮冰裂縫大開然後風又快速把浮冰推開。」

美國俄亥俄州有18名民眾,6日在伊利湖的冰面上騎乘雪上摩托車時,冰面突然斷裂,18人全都被困在浮冰上,根本無處脫逃,所幸一名小飛機業者剛好駕機飛過、目睹這危急狀況。

俄亥俄州伊利湖浮冰斷裂 18人驚險困冰上

目擊民眾指出,「那裂縫缺口看起來非常寬,當你看到那一小群人,而這裂縫又是這些人的30倍大,你就知道連游泳或跨過去都沒辦法逃。」

俄亥俄州克里夫蘭電視台記者說明,「其中7人被直升機安全救起,另4人被海防隊氣墊船救起,而另7人則是由好心人駕駛的氣墊船救起。」

俄亥俄州伊利湖浮冰斷裂 18人驚險困冰上

所幸最後全數民眾都獲救,然而氣象局先前就已警告,湖泊結冰的冰面容易斷裂,尤其沿岸的冰面最危險,但每年仍常有意外發生。

美國海岸防衛隊士官格利福得提醒,「要當心而且溫度回升時就要避免到冰上。」

美國海岸防衛隊也表示,救援資源有限,呼籲民眾不要再冒險。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示威變調成反政府集會 渥太華市中心遭癱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