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貧富差距大 印度百萬學童沒錢上網課

台灣最近疫情升溫,部分幼兒園也延後開學,而在疫情更嚴重的印度,許多學校都採取讓學生在家線上學習,有學生已超過600天沒能到學校上學。然而印度貧富差距嚴重,加上疫情衝擊,印度還另有數百萬學童,缺乏數位設備,也面臨經濟困難,連上學都沒得上。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任內第2次批准對台軍售! 提供愛國者系統工程勤務
疫情衝擊+貧富差距大 印度百萬學童沒錢上網課

仔細聆聽老師線上教學,這名14歲的印度女孩,因為疫情影響,已經超過600天、等於兩年多沒到學校上學了。然而這名女孩還算幸運,因為距離她50公里之遙,另一個小女孩,根本連電腦與網路都沒有。

CNN記者蘇德:「女童的母親以拾荒維生,一個月賺不到70美元(新台幣1950元),也買不起智慧型手機。」

印度貧富差距嚴重,加上疫情衝擊,有數百萬學童缺乏數位設備,也面臨經濟困難,連上學都沒得上。這名小女孩安蘇拉,在非營利組織的幫助下,原本在2019年到了公立學校上課,好不容易可以學習,碰上疫情又被迫中斷。

疫情衝擊+貧富差距大 印度百萬學童沒錢上網課

女童母親:「疫情很殘酷,我的女兒才剛要唸書嘗試要學習,我也想讓我兒子去上學。」

這情形有多嚴重,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數據顯示,印度每4名學童中,只有1名學童,擁有數位設備與網路服務,等於另外3人,都沒辦法線上學習。

CNN記者蘇德報導,「我問安蘇拉(女童)去學校上學是什麼感覺,她說她幾乎已忘掉那種感覺了。」

疫情衝擊+貧富差距大 印度百萬學童沒錢上網課

安蘇拉現在能夠學習的機會,就是在路旁的一處空地,在組織成員陪伴下學習寫寫字。然而還有更大問題,印度政府表示,疫情引發的輟學率,還有待估算。

教育組織主任瑪麗克:「印度疫情前的輟學率是17%,我們預估這數字現在還會更高,因為缺乏數位設備與線上教學管道,加上父母的收入減少都衝擊到學童學習。」

專家表示,像安蘇拉這一代的學習損失,難以彌補,而這樣的數位落差,只更惡化印度的社經危機。安蘇拉曾說未來想當老師,這夢想恐怕更加渺茫。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最佳「地方稅」回饋禮 北海道紋別煙燻海鮮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