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工日迎規模5.5地震 氣象局:未來3天恐有餘震

地牛翻身,7日晚間六點五十八分,宜蘭縣政府南南東方41.9公里處,發生芮氏規模5.5有感地震,地震深度大約33.2公里,最大震度出現在宜蘭縣武塔及花蓮縣和平,來到四級,新北市跟台北市則分別是三級跟二級,就在地震後兩分鐘,又出現芮氏規模4.2的餘震,除了台鐵部分班次誤點,各地都沒有傳出災情。

更多新聞: 手搖飲店員工拎髒球鞋 丟進鐵鍋煮還邊攪拌

懸掛在賣場天花板的看板,左右劇烈搖晃,地震瞬間,櫃台結帳人員趕緊用手扶著酒櫃,就怕所有的酒承受不住搖晃,通通倒了下來,7日晚間6點58分,宜蘭外海發生有感地震,宜蘭居民首當其衝。

開工日迎規模5.5地震 氣象局:未來3天恐有餘震

宜蘭居民:「我在吃飯,坐在椅子會搖啊。」

宜蘭居民:「很大一跳後續躲在桌子底下。」

開工日迎規模5.5地震 氣象局:未來3天恐有餘震

受地震影響,台鐵有部分列車誤點,而這次震央,出現在宜蘭縣政府,南南東方41.9公里東部海面上,深度33.2公里,芮氏規模5.5,最大震度在宜蘭縣武塔,以及花蓮縣和平達到四級,其餘新北、桃園三級,台北市、新竹市則是兩級,而地震兩分鐘後,七點則又出現芮氏規模4.2的餘震。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課長陳達毅:「這一起地震,我們初步看起來原因就是,菲律賓海板塊向北,隱沒到歐亞板塊的過程當中,它造成能量釋放,產生的一個地震,未來我們不排除有,規模4.0以上的餘震會發生,再請民眾要多加注意。」

而白天相同位置附近,也出現三起地震,只是跟晚上兩起地震,並無直接關聯,未來三天恐怕都還有餘震,民眾務必加以防範。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網傳雞蛋含催生劑 ?陳吉仲駁斥「錯誤訊息」:90%都可溯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