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拐賣婦女頻傳連「官媒」也怒!新華社主管嘆:比冬奧值得關注
中國科幻作家韓松昨(6日)發表一篇和「拐賣婦女」有關之貼文,不到一天又隨即刪除。(圖/翻攝自趙竹子油畫、韓松微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中國透過北京冬奧展現強國實力之際,中國科幻四大天王之一,同時也是新華社對外部主任韓松昨(6日)在微博發文表示,自己這幾天更關心「拐賣婦女」一事,直言「這幾天我更關注的不是水門橋(長津湖第二集)也不是冰冰墩墩(北京冬奧吉祥物)」,並指出江蘇豐縣有一名8個孩子的媽媽被虐待,導致精神失常後又遭拐賣。而中國資深媒體人長平也表示,中國官方從來不會主動確認「存在拐賣行為」,且每每受到懲罰的不是人口販子,而是揭露人口販賣的人。

更多新聞: 奧地利三天破百起雪崩至少9人死亡 當局警告還會繼續

韓松昨日在個人微博發表一篇文章,表示在北京冬奧盛大舉行的這幾天,他更關注的不是水門橋(長津湖第二集)也不是冰冰墩墩(北京冬奧吉祥物),而是網上講江蘇豐縣有8個孩子的媽媽被虐待,之後精神失常還疑似遭拐賣的事情。他說,先前有個影片在講述四川一位名叫「曹小青」的女孩遭到拐賣,15年都被關在洞裡,他還形容小青的生存環境跟豬圈一樣,最後被一對劉姓兄弟花了6000元(約新台幣2.6萬)買回來當「共妻」。他表示,最後小青生了兩個孩子,但在牆上寫滿了「跑」字,被解救時已精神失常了。

中國拐賣婦女頻傳「官媒」不忍了!新華社主任嘆:這比冬奧值得關注
網友批評,中國女子有能力以女足衝出亞洲,卻對脖子上的那條鎖鏈毫無辦法。(圖/翻攝自趙竹子油畫微博)

韓松進一步指出,有其他報導表示,曾有一名上海名牌大學的女學生,她是全中國重點大學研究生班長,為了論文而下鄉做社會調查,卻在鄭州遭人以2480元(約新台幣1萬元)賣給一個嚴重駝背,並且歲數相差甚大的一名中年農民,在經過所謂的「成婚」後,被關押71天。韓松還說到,「貴州省一個婦聯主任要解救被拐婦女,走在街上卻被當地人綁架,婦聯主任趕緊謊稱自己也是人口販子,甚至已把『貨』帶來了,並答應共同取『貨』才乘機逃脫」在他看完這一類的消息後,不禁有感而發表示,「看到這樣的『新聞』,我就覺得寫那些機器人和外星人打來打去的科幻小說毫無意義,當個什麼世界華人科幻協會會長,羞死人了」且身為中國科幻作家,創作過十餘部作品的韓松,卻直言「中國的現實比科幻還科幻」,不過在貼文發出不到24小時,他就隨即刪除文章。

中國拐賣婦女頻傳「官媒」不忍了!新華社主任嘆:這比冬奧值得關注
網友痛批,中國法律對於動物的保護,遠高於對部分人們的保護。(圖/翻攝自開水族館的生物男微博)

中國資深媒體人長平曾投書《德國之聲》中文網表示,1999年他曾與《南方週末》的同事赴廣東信宜山區採訪拐賣婦女現象。在那些偏僻的山村家庭,「買媳婦」的比例高達50%以上。他說,絕大多數被拐賣婦女和兒童的買家,不會被追責,而往往受到懲罰的,則是揭露人口拐賣的人。他的文章也提及,「網絡流傳法學教授羅翔表示,根據中國法律,非法購買一隻鸚鵡,最高判刑五年,但非法購買一個女人,最高判刑三年,相當於非法購買20隻癩蛤蟆的最高刑期。因此,中國女人的價值不如鸚鵡,僅僅與癩蛤蟆相當」。


以下為韓松微博全文:

這幾天我更關注的不是水門橋也不是冰頓頓,是拐賣婦女的,是網上講江蘇豐縣八個孩子媽媽被虐待精神失常疑遭拐賣的事情。又有人翻出賈平凹接受北青報採訪為拐賣婦女「辯護」還有個視頻,一個四川的叫曹小青的女的被拐賣,十五年被關在內蒙的一個窖洞里,吃喝拉撒都在同一個鍋里完成,生存環境跟豬圈一樣。是倒手賣了四次。最後是對劉姓兄弟花六千元買來,做「共妻」。他們沒錢娶老婆。想跑被抓回來,毒打。生了兩個孩子。牆上寫滿跑字。被解救時基本精神失常了。另外還有些報道說,那些被拐婦女距離派出所鄉政府可能就幾百米一公里,但就是跑不出去。這都是二十一世紀元宇宙元年女航天員在太空中講課了。又有人找出光明日報的一篇文章,講對十一個女研究生被拐騙案的思考。說到一個上海名牌大學的女生,地區高考前幾名,全國重點大學研究生班長,共產黨員,她為寫論文去做社會調查,在鄭州被用人兩千四百八十塊錢賣給一個弓腰駝背的中年農民,「成婚」後被關押七十一天沒法逃脫。貴州省一個婦聯主任來解救一位被拐婦女,走在街上被幾個當地人綁架了,在倒賣她的途中,婦聯主任謊稱自己也是倒賣人口的販子,已把「貨」帶來了並答應共同取「貨」,才乘機逃脫。看到這樣的「新聞」我就覺得寫那些機器人和外星人打來打去的科幻小說毫無意當個什麼世界華人科幻協會會長羞死人了。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0800-200-885 、「iWIN網路防護機構」網安專線:(02)2577-5118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8:00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家暴、兒少老人虐待 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

更多新聞: 洪秀柱見汪洋 朱立倫:交流比交惡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