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僅增2例本土「高雄、新北各1例」 陳時中:整波疫情漸漸穩定
陳時中說明最新疫情。(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新增2例COVID-19本土確診,指揮官陳時中說明,2例都是居家隔離中陰轉陽。陳時中進一步表示,過年疫情到現在看來整體是穩定,並沒有新的傳播鏈,「整波疫情看起來是漸漸穩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下週啟動「第二階段移工專案」 指揮中心:移工來台前需完整接種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國內新增49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2例本土個案及47例境外移入(28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指揮中心表示,今日新增本土個案為1例男性、1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10歲至20多歲。

陳時中表示,本土2例都是居隔中陰轉陽,1例在高雄,是高雄港群聚的延伸,1月23日已經居隔,當時檢驗陰性,解隔採檢陽性,Ct值30.4;另外1例是新北市5歲幼童,是松山某幼兒園老師的接觸者,1月25日已經居隔,當時採檢陰性,現在轉陽。

陳時中指出,過年到現在目前看起來整體疫情穩定,並沒有新的傳播鏈,但還是要持續觀察,「目前情況看起來,整播疫情看起來是漸漸穩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1922第22期第3劑疫苗來了! 2/9分流預約、2/14開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