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醫憂Omicron傳染力沒這麼「肉腳」 陳時中:快速偵測圍堵「看誰較快」
陳時中說明最新疫情。(圖/民視新聞)

COVID-19本土疫情持續,不過近期病例趨緩,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孔祥琪),這一波疫情若沒有大規模感染會感到滿意外,因為Omicron傳染力沒這麼「肉腳」,要再仔細觀察2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過去2週也都守住,會繼續努力保持成果;陳時中也說,Omicron傳播速度快、潛伏期短,這同時也代表可以快速偵測、圍堵,「看誰比較快」。

更多新聞: 快新聞/衛福部祭加碼津貼 居服單位陪同打疫苗可領200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新增2例COVID-19本土確診,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整波疫情看起來是漸漸穩定。

林氏璧今日上午在臉書發布貼文提到「年後才是考驗的開始」。林氏璧指出,台灣可以守到現在還沒有指數型上升,真的非常了不起,「只是接下來如果這一波真的又可以成功的控制在這個範圍,沒有較大規模的社區感染發生,就這樣又守下來的話,我個人其實是會滿意外的」。林氏璧認為,這絕對不是對台灣防疫沒信心,也不是唱衰台灣,「只是會覺得,Omicron的傳染力真的有這麼肉腳嗎?」

陳時中今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回應,過去2週也都守住了,會繼續努力,把這波成果保持下來。陳時中進一步表示,Omicron傳播速度快、潛伏期短,快速發病和傳染就是它的威力所在,不過另方面也代表可以快速被偵測、圍堵,「這2方面比看誰比較快」。他也感謝過去2週各地政府和疫調中心合作無間,將疫情控制相當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政治人物跑攤解禁? 陳宗彥:元宵節前不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