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鼓勵企業快篩? 陳時中最擔心「這一點」讚盧秀燕正確示範
陳時中說明最新疫情。(圖/民視新聞)

春節連假結束,不少企業要求員工自主快篩陰性才能上班,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呼籲企業能快篩就快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自主檢查對及早發現疫情是有幫助的,但還是比較擔心偽陰性,有企業作法是有人幫忙看著快篩的過程,這樣正確性會高很多。陳時中也稱讚台中市長盧秀燕親自示範快篩作法,讓他印象深刻。

更多新聞: 快新聞/福島食品將開放? 陳時中:符合科學證據、國際規範下進行

不少企業在開工前要求員工快篩,陰性才能進辦公室。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回應,去年就有鼓勵企業自主快篩,自主性檢查,對及早發現疫情是有幫助的,自主性快篩不會耗費太多醫療量能,快篩若是陽性再PCR複驗,也過濾一些讓醫療效率變快。

不過陳時中坦言,還是比較擔心偽陰性。陳時中提到,有看到某家公司使用家用快篩的作法是有人在旁邊幫忙看著員工使用,這樣的正確性會高很多。接著陳時中也稱讚盧秀燕特別示範如何使用快篩,這讓他印象深刻。

陳時中強調,家用快篩一開始有一些偽陰、偽陽的問題,但正確操作可以避免偽陰性;大家都能夠做,可以達到防疫由個人做起、防疫人人有責,對將來因應疫情快速變化時很有幫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下週啟動「第二階段移工專案」 指揮中心:移工來台前需完整接種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