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馬利蘭外長率團訪台 蔡總統週三將接見

2020年與我國互設官方代表處的索馬利蘭,四位部長訪問團晚間搭乘阿聯酋航空班機抵達台灣,將展開五天的訪問行程,明天(週三)總統蔡英文將接見訪團一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歡迎!索馬利蘭外長率團訪台 22:22抵達桃機 
索馬利蘭外長率團訪台 蔡總統週三將接見

率團的索馬利蘭外交部長瑞格薩,第一個走出空橋,和我國代表接機的外交部次長曾厚仁擊肘問候,瑞格薩雖然沒有發表談話,不過熱情揮手致意,讓媒體拍照攝影,離開前還表示,很高興來到台灣。

這回索馬利蘭外交部長是應我國政府邀請,率領財政發展部長、計畫暨國家發展部長、以及畜牧暨漁業發展部長等官員訪台。五天訪問期間,將晉見總統蔡英文、並且拜會外交部長吳釗燮、經濟部長王美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以及海巡署、外貿協會等單位,就兩國合作領域交換意見。

索馬利蘭外長率團訪台 蔡總統週三將接見

位於東非的索馬利蘭,1991年宣布脫離索馬利亞獨立,正積極爭取國際承認;2020年與台灣互設官方代表處,雖然兩國並未正式建交,不過這回為了迎接索國官員來訪,外交部大門升起索馬利蘭國旗,形同「準友邦」地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屏縣長初選爭霸戰 綠3立委勘災芒果園嗅煙硝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