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心科加入英特爾代工服務計畫IP聯盟 強攻RISC-V
(圖/晶心科官網)

矽智財(IP)廠晶心科宣布,加入英特爾晶圓代工服務加速計畫(IFS Accelerator)中的IP聯盟,協助打造IFS的RISC-V創新生態系。

更多新聞: 環球晶收購世創失利反映中國政治介入 謝金河:國家主權下的矽晶圓產業

晶心科(6533)董事長暨執行長林志明表示,很高興能成為IFS加速計畫中IP聯盟的合作夥伴之一,英特爾(Intel)規模龐大的晶圓廠能為IFS客戶提供所承諾的產能,對使用晶心科Andes RISC-V處理器核心所設計的系統單晶片(SoC)來說,可確保獲得所需的即時生產和產能。

晶心科指出,目前AndeStar第5代全系列RISC-V CPU IP家族,從25系列及27系列,到45系列,均可供IFS的客戶採用,結合硬體評估模組和軟體解決方案,進行簡易且快速的SoC研發及整合。展望未來,晶心科的RISC-V CPU IP系列將支援IFS新推出的高階製程。

晶心科表示,隨著IFS加速計畫中IP聯盟的建立,以及英特爾決定對RISC-V生態系的開源軟體開發進行重大投資,讓客戶能借助IFS來打造RISC-V系統單晶片,大幅提升競爭力。

IFS客戶解決方案工程副總暨部門總經理布瑞南(Bob Brennan)說,鎖定英特爾先進高階製程的SoC設計工程師,能借助Intel的設計生態系、製程技術、高階封裝技術以及製造能力,IFS已做好準備,為業界三大指令集架構x86、Arm以及RISC-V提供優化的IP。

(中央社)

更多新聞: 經營權爭議延續 台開邱于芸:公司治理不是兒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