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設廠日本熊本縣 當地擬配合調整鐵路路線
(圖/民視新聞網)

台積電(TSMC)將在日本熊本縣興建晶圓廠,除了獲日本政府補助4000億日圓,當地還設置推進本部協助解決交通問題,決定延伸道路,並研議配合變更鐵路路線。

更多新聞: 快新聞/福島食品解禁! 蘇貞昌:用比國際標準還嚴格的標準檢驗

朝日新聞7日報導,台積電(2330)擬設廠的菊陽町鄰近熊本市,町內人口約4萬人,現已成為日本經濟安保戰略的最前線,週邊有SONY半導體子公司與半導體大廠東京電子(Tokyo Electron Limited)的建物,台積電也即將進駐。

菊陽町為此設置推進本部,為化解交通堵塞等問題,決定延伸道路。菊陽町商工會會長後藤一喜表示,台積電進駐是政府政策的事業,希望官民一體把這件事做好。

熊本日日新聞去年11月30日曾報導,熊本縣知事蒲島郁夫說,因應台積電將進駐菊陽町,連結菊陽町與熊本機場的鐵道計畫,路線將重新研議。

報導指出,熊本縣擬從JR豊肥本線上的車站開闢一條連接熊本機場的鐵路路線,原本已從三里木車站、原水站或肥後大津站連結機場的3條路線中,朝由三里木車站通往機場的方案進行研議。

但因2020年度調查結果顯示,三里木車站案的每日旅客人數比2019年度的調查少了2500人,加上離台積電新工廠最近的車站為原水站,將改以原水站案為中心,重新研議這條機場鐵道的路線。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食安管理受到世界肯定 陳時中:世界潮流就是走向正常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