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女足搭醫療專機返台 陳時中曝「座位安排」:這樣相對安全
陳時中說明專機座位安排。(圖/民視新聞)

台灣女足代表隊在7名成員染疫下,仍在亞洲盃奮戰到最後一刻,雖最終上以1比2惜拜越南,與世界盃門票擦身,但仍感動不少人,今(8)日全隊將搭乘醫療專機返抵台灣。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確診的隊職員將依據專家意見做在機尾的部分,這樣對其他人相對安全。

更多新聞: 快新聞/福島食品解禁 時力提4大配套要求政府「定期赴日查驗」

台灣女足在亞洲盃8強戰時與菲律賓拚到最後一刻,最終在PK大戰以一球之差惜敗,錯過世界盃門票。之後的附加賽在7名成員確診情況下,台灣女足第一場以3比0擊敗泰國。然而第二場對上越南時,被勁敵越南率先進球,不過台灣女將仍不放棄,在下半場成功追回1分,無奈又被越南破門,最終以1比2惜敗,再次與世界盃門票擦身而過。但是,台灣女足仍有機會在明年的附加賽爭取進入世界盃。

台灣女足今搭乘專機返台,媒體在疫情記者會中也詢問,目前仍有6人PCR是陽性如何分流。陳時中表示,確診者根據專家意見,坐在機尾部分,因為以氣流來講,這樣對其他人相對安全。

體育署也表示,全體代表隊38名隊職員,除1名日籍教練與1名旅日球員直接返回日本賡續相關賽事外,其餘36名隊職員全數於今日上午11時13分搭乘中華航空專機CI-5686,從印度孟買國際機場直飛桃園國際機場。

為兼顧防疫與全體代表隊的安全,體育署指出,在疫情指揮中心指導下,擬妥防疫應變計畫,後續代表隊人員之居家隔離或檢疫期間,體育署將會同中華足協提供密切的關懷與照顧等行政支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增26例本土「居隔轉陽22例」 22例境外移入、無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