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政府開放福食! 矢板明夫:習近平禮物被弄沒了「吃了個大大啞巴虧」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行政院今宣布台灣在3原則、3配套下「解禁福島食品」,經10天預告期後,預計在2月下旬公告開放時程。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透過臉書指出,這對今後的日台關係非常有幫助,還指出中國原本也打算解禁,但蔡英文這次直接把習近平的禮物弄沒了,讓習吃了一個大大的啞巴虧。

更多新聞: 快新聞/福島食品解禁! 政院喊「航向國際、接軌世界」 柯文哲:別做夢

矢板明夫透過臉書表示,日本食品問題得到了解決,對今後的日台關係非常有幫助,他也接到了很多日本人讀者的反應,大家普遍都對這件事表示歡迎。

矢板明夫指出,世界上全面禁止日本食品的、只有中國和台灣,台灣現在不解禁、中國早晚也會解禁,「聽說習近平本來打算把解禁日本食品,當作今年訪問日本的一份大禮。蔡英文這次的舉動,把習的禮物弄沒了,讓他吃了一個大大的啞巴虧。」

話鋒一轉,矢板明夫說,台灣在野黨、中國國民黨今日召開了三個記者會表示反對,前總統馬英九也發表了反對聲明。他批說,他們似乎忘了說,解禁日本食品是馬英九政權晚期想做沒有做到的事情。

矢板明夫表示,除福島食品外,包含年金改革、開放美豬、甚至連633政見(經濟成長率6%、失業率降至3%以下、平均國民所得達3萬美元的)等,馬政權想做沒有做到的很多事情,「都在蔡英文政權實現或即將實現了」,加上防疫的成功,他認為任何一個正常人,都能看見這幾年台灣的進步。

矢板明夫分析,日本食品解禁,等於擋在台灣走向國際的道路上的又一塊大石頭被搬走了,「下一步是日本如何努力幫助台灣加入CPTPP。」。他也強調自己會在 《產經新聞》上寫一篇文章,督促日本政府在這件事上努力幫助台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2021年日本「煎餃城」出爐 爆冷門! 竟是這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