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加春節 為中國帶來龐大「冰雪商機」

北京冬奧為中國帶來龐大的「冰雪商機」,除了賽事周邊商品和門票熱賣,整個冬季運動產業也同時被帶動,賽事期間正好遇到春節,中國冬季旅遊人數突破兩億,帶來的可觀收入在今年的節慶市場高居第二。

更多新聞: 冬奧加春節 為中國帶來龐大"冰雪商機"

一大群人在街上排著隊,為的就是搶購冬奧商品,特別是一人限量一個的吉祥物娃娃冰墩墩,不過舉辦冬奧所帶來的「冰雪商機」,可不止這樣。

中國記者說,「不少遊客舉家來此體驗打卡,在冰雪運動中,感受著過年的快樂和冬奧的氛圍。」

北京冬奧2月4日開幕,正值過年假期,因而帶動冬季運動產業的發展,根據統計,這個春節假期中國國內的冬季旅遊人數超過兩億,帶來的收入與年菜、文創商品等比較,在節慶市場排名第二。

中國記者說,「在北京冬奧會拉動下,衝鋒衣滑雪板等冰雪裝備,成為新爆款。」

不止運動旅遊,還包括裝備、設施在內,都是全面向上提升,事實上,中國早在2015年取得冬奧舉辦資格後,就喊出要激勵3億人口從事冬季運動,如今也已經達標。多年努力不但成功推廣冬運產業,也在這波疫情衝擊之下,為中國帶動經濟成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賽前確診新冠肺炎 美花滑帥哥周知方哽咽退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