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嚴重土石流!至少14死35傷

南美今年雨季災難頻傳,繼巴西、厄瓜多之後,哥倫比亞昨天也發生嚴重山崩意外,造成至少14人死亡,35人受傷,1人失蹤。由於附近河流水位不斷上漲,當局又緊急撤離65個家庭。

更多新聞: 南韓單日新增直逼5萬 擬修選舉法讓確診者也能投票

翠綠山坡地上,整塊泥土崩解,埋沒下方建築物。連日大雨導致8日早上,哥倫比亞中西部小鎮里薩拉爾達,爆發土石流意外。

當地居民說,「這個大小的山體整個崩下來,壓在5個靠河的房子上面。」

當地房舍緊密排列,又多是木頭結構,根本阻擋不了大自然威力。

當地居民盧戈說,「我的哥哥大叫,快出來快出來河水漲上來了,但當我們逃出來時,悲劇已經發生了。」

事情發生的太快,部份居民來不及逃生,釀嚴重死傷。

當地居民盧戈說,「我哥拉出一名已經死亡的女士,我爸拉出鄰居老太太,她是這個地區官員的媽媽。」

能救一個是一個,當地民眾及有關單位第一時間衝到現場搶救,但不幸的消息陸續傳出。

當地居民艾薩德說,「我們都還在驚嚇之中,一切都掉了下來,現在只能找尋親人,我爸爸不知道是否還活著。」

由於南美適逢雨季,接下來還是有機率發生土石流,鄰近的河面也不斷上漲,當局緊急加碼撤離週圍65個家庭。

哥倫比亞算是土石流好發國,2017年時與鄰國厄瓜多邊境,也曾因山洪爆發引發土石流,造成320人不幸身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大雪恐襲日本關東甲信地區 民眾搶買雪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