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不生子觀念錯誤 馬喊:我屬虎 我做到總統

大年初九拜天公,前總統馬英九和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合體到指南宮參拜,致詞時馬英九不忘提台灣生育率低,還說屬虎一樣很優秀,像他就做到總統,而陪在一旁的蔣萬安搭腔,去年台灣新生兒當中,自己也貢獻了一位。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眾黨質疑更名「福食」 柯昱安幫校正:柯文哲曾達共識不用「核食」

大年初九,前總統馬英九照往例到指南宮參拜,今年首度看到國民黨立委蔣萬安陪同。

虎年不生子觀念錯誤 馬喊:我屬虎 我做到總統

拿香拜拜,兩人肩並肩,一旁還有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馬英九致詞,不忘再談台灣生育率低。

前總統馬英九說,「現在台灣出生率,已經是全世界最低,連續兩年都是生不如死,今年又因為是虎年,傳統上生育率都很低,虎年的孩子一樣有前途,小弟就做到總統,我屬虎。」

虎年不生子觀念錯誤 馬喊:我屬虎 我做到總統

立委(國)蔣萬安說,「我們1月到11月的新生兒人口數,統計下來大概只有13萬左右,但是去年這13萬新生兒裡面,萬安有貢獻一位,所以我有以身作則,我跟總統報告,再來一個。」

近年來,台灣生育率在全球可是敬陪末座,2019年台灣新生兒人數只有17.8萬,生育率1.21;2020年新生兒人數掉到16萬5千人,生育率只有0.99,到2021年更慘,最新人口統計報告出爐,全年出生人數只剩15萬3千多人。根據美國CIA數據預計,台灣2021年生育率會在1.07左右,依舊是全球排名倒數第一。那蔣萬安拚完生子,要全力拚北市長了嗎?畢竟前一天衛福部長陳時中才表態,對選舉的事不排斥。

先前才傳出蔣萬安可望農曆年後,宣布參選北市長,就等國民黨完成提名程序,亮出王牌。

(民視新聞/林靜、林東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國發院土地為不當黨產 國民黨遭追徵32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