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加入CPTPP「別做夢」 三個月前曾主張解禁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嗆蔡政府,「吃福島食品就可以參加CPTPP,別作夢」,但其實過去他多次公開表示,台灣要加入CPTPP最大的關鍵就是福島食品,主張解禁;甚至2019年訪問日本核災區,還大啖和果子。前幕僚柯昱安大酸,民眾黨打這題,是準星歪掉,綠營也批,柯文哲態度反覆,根本是跨時空自打臉。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提修法擋福食進校園 鄭運鵬「3點」酸:當市長的經驗都忘光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你以為吃福島地區的食品,我們就可以參加CPTPP喔,別作夢啦。」

福島食品解禁,台北市長柯文哲潑冷水,但柯市長去年11月不是才這樣說?

台北市長柯文哲(11.5)說,「CPTPP現在是日本在主導,我跟你講我們要加入CPTPP,最大的問題是福島的核食,這才是最大問題。」

三個月前說台灣要加入CPTPP最大的問題是福島食品,三個月後政府真的解禁,又說別作夢,這真的是同一個人嗎?回顧過去,柯市長曾不滿核食公投,痛批弱智國家,還用「吃」來力挺福島食品。

柯文哲:加入CPTPP「別做夢」 三個月前曾主張解禁

2019年訪問日本福島核災區,柯文哲大嗑當地產的和果子,面對藍營批評他推銷核災食品,他可是理直氣壯。

台北市長柯文哲(2019.5.25)說,「我們用科學的方法來解決問題,不要用意識形態這樣就好,其實像我們這種外科出身的,反正一切就看數據。」

柯文哲講話時就站在後方的前幕僚柯昱安對這段旅程記憶猶新,他回憶起當時和柯市長達成共識,不要用「核食」這個詞彙,任何符合國際標準的食品,本來就不屬於「核食」。他還記得,柯文哲當時比喻很到位,「台灣人敢去位在千葉的迪士尼,卻不願吃千葉的食品嗎?」,柯昱安直言,民眾黨參選人打這題準星歪掉,主張「核食」、反對進口或質疑加入CPTPP正當性,都不是你們的戰場。今昔對照,民進黨議員也忍不住開酸。

台北市議員(民)簡舒培說,「柯文哲常常為了聲量,超時空自打嘴,那時候大啖福島美食,我也沒看到柯文哲拿著檢驗儀器,去檢驗福島食品啊,那現在為什麼又反過頭來,去批評政府開放福島食品的用意,我覺得柯文哲柯市長,才是真的沒有靈魂。」

柯文哲:加入CPTPP「別做夢」 三個月前曾主張解禁

福島食品解禁,科學問題又變成政治題,也成了檢驗政治人物言行的最佳工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屏東縣長初選激戰!鍾佳濱周春米互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