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牌牛排餐廳天蔥恐易主 晶碩等3方出資收購
(圖/mr-onion.com)

經營Mr. Onion等品牌的餐飲股天蔥連年虧損,近期恐將易主,晶碩等計劃以每股23元、1.51億元資金公開收購,天蔥已依法成立審議委員會,針對公開收購條件進行審議。

更多新聞: 中鋼今年訂定3大目標 拚營運再創高峰

天蔥(2740)日前發布重訊公告,接獲晶碩(6491)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晶悅(2718)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與朱溥霖共同公開收購通知,並依法成立審議委員會,就公開收購條件進行審議、對股東提供建議。

根據公開收購說明書指出,本次收購對價為每股23元,收購約5成股權,所需資金為新台幣1.51億元。

天蔥旗下有Mr. Onion,與知名的天母洋蔥牛排餐廳系出同門,天母洋蔥由盧家老二盧俊雄創立,其他4個兄弟入股,但後來因理念不同分道揚鑣,盧俊雄拿回商標另找地點開洋蔥;其他兄弟則繼續經營既有的洋蔥餐廳,並改名Mr. Onion,最後再由老么盧俊賢接下,並於2015年掛牌上櫃,走連鎖模式經營,後續還開出「點 8 號」、「喜滋客」、「Always pizza」等其他品牌。

但餐飲市場競爭激烈,天蔥旗下餐廳營運不佳,2016年以來已連6年虧損,其中2018年與2019年每股更虧損逾8元,主品牌Mr. Onion只剩台南南紡一間,反倒是後繼品牌「點8號」還有至少5個據點。

天蔥低調表示,公開收購人是餐飲食品周邊相關業者,且有豐富的通路行銷經驗,公司已依法成立審議委員會討論本收購案,且為保護投資人,公開收購期間為1月26日至2月24日。

(中央社)

更多新聞: 臻鼎-KY元月營收 創歷年同期次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