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放話抵制施政報告 蘇貞昌:情緒性妨礙國家進步
蘇貞昌反擊國民黨反對開放福島食品。(圖/民視新聞)

行政院昨召開「日本食品輸入管制措施」記者會,宣布3原則、3配套開放福島5縣食品輸台,預計2月下旬完成公告生效程序,國民黨砲轟霸道突襲、其立院黨團放話抵制行政團隊到議場報告。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回應,蔡政府是最重視食安的政府,依據科學來把關,「國民黨不要還是一如既往,只會情緒性為反對而反對,這樣妨礙國家進步」。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一家4口確診! 父女北市足跡涵蓋麥當勞、北捷「這些站」

立法院國民黨團昨召開記者會痛批中央開放福食,並放話將「抵制行政院到立法院施政報告」。民進黨團則指出,馬政府時期就訂出輻射安全容許量,現在國民黨卻沒提出科學證據,就純粹用「政治膝蓋」反應。

蘇貞昌今則表示,「我們是最重視食安的政府」,且這是全國民眾經由公投表示出的態度,對於食安要依科學證據,也以台灣貿易立國的原則走向國際,政府一本初衷,用比國際標準還嚴格的規範以及完整配套作業,來確保國人食品安全,同時也以科學證據,理性有效率來運作,請國人放心。

蘇貞昌說,希望在野黨、國民黨不要還是一如既往,「只會情緒性為反對而反對,這樣妨礙國家進步」。

至於解禁後,是否就能順利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蘇貞昌回應,其為一個高標準的國際貿易組織,大家都看到所有成員國除日本外,也都是開放日本福食進口,今天台灣政府做了這樣的宣布,各會員國看到台灣遵守國際標準的決心,這對於加入是很大的助力。

蘇貞昌比喻,這只是個起步,船沒解開纜繩綁在碼頭永遠走不出去,而解開纜繩後也要向前划,才能到達目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冬奧/日「滑雪女神」高梨沙羅IG全黑文道歉抒發心境 網不捨:別太自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