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福島5縣市食品解禁    林智堅支持:用科學來說話
新竹市長林智堅。(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日本東北大地震至今將近11年,僅剩台灣及中國仍限制福島周邊地區食品輸入,行政院昨天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在《食安法》授權預告程序下,以「3原則、3配套」開放日本福島5縣食品輸台。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表示,支持中央「用比國際更嚴格標準」檢視,當然也尊重專業建議,同時讓科學說話、檢驗,為國人食安把關。

更多新聞: 快新聞/福食解禁! 侯友宜:有疑慮不能進校園、檢驗量能提升3倍

行政院昨天舉行「日本食品輸入管制措施」記者會,提出「3原則、3配套」,宣布開放福島5縣食品進口。包括「回歸科學檢驗、比國際標準更嚴格、為民眾食安把關」三原則,另三配套是將「禁止特定地區進口」改為「禁止特定產品進口」;具風險品項要求雙證證明、即輻射安全證明加產地證明;福島5縣食品在邊境100%檢驗等。

消息一出,引發藍綠口水。林智堅今天受訪表示,當前台灣與美國、日本及歐洲的關係是最緊密時刻,台灣要走向世界必須和國際接軌,當然也包括經貿上的互惠。他強調,支持中央「用比國際更嚴格標準」檢視,當然也要尊重專業建議,同時讓科學說話、檢驗,為國人食安把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常楓享嵩壽100歲「臨終前吻別」 兒女:父親與母親在天上團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