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澳洲維持一中政策 外長:無意為台灣辦事處更名
藍斯柏吉斯近期出訪澳洲,澳洲外交部長潘恩在坎培拉與他舉行新聞簡報會時表示,沒討論過台灣駐澳洲的代表處更名一事。(圖/擷取自Marise Payne臉書)

澳洲外交部長潘恩(Marise Payne)今指出,政府無意重新命名台灣在澳洲設立的辦事處,且仍遵守「一個中國」政策。她表示,不曾與台灣方面談過有關辦事處更名的可能性。台灣駐澳洲機構目前名為「駐澳大利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更多新聞: 俄烏戰雲密布! 美:俄部署入侵烏克蘭70%兵力

立陶宛讓我國以台灣名義成立駐代表處,引發中國不滿,對立陶宛祭出外交與經貿施壓,立陶宛總統瑙塞達(Gitanas Nausėda)先前幾度認為應解決此問題,不過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堅定挺台,重申沒有代表處改名計畫。

藍斯柏吉斯近期出訪澳洲,澳洲外交部長潘恩在坎培拉與他舉行新聞簡報會時表示,沒討論過台灣駐澳洲的代表處更名一事,「我們沒討論過這種性質的事情,澳洲仍遵守一中政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增10例本土「日翊、點點幼兒園疫情延燒」 44例境外移入、無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