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交流賽防疫計畫 體育署已送交指揮中心
(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華職棒目前仍針對3月的台日交流賽進行組隊與籌備,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在記者會上說,尚未收到中職防疫計畫,但中職方回應,開工後已與體育署確認公文已呈報。

更多新聞: 冬奧/台灣新猷!「滑雪小公主」李玟儀曲道2趟都完賽 實現父親諾言

中華職棒將組成聯隊於3月5、6日赴日與日本國家隊打交流賽,中職聯隊由統一獅隊總教練林岳平領軍。不過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關係,組隊遇到不少困難,尤其因為隔離因素,富邦悍將張進德、江少慶等人都表態婉拒參賽。

雖然聯盟先前有提交防疫計畫到體育署,提出回台採泡泡模式7+7隔離方案,居家檢疫前7天申請去球場練球,以維持手感,不過指揮中心尚未審查通過。今天在防疫記者會上有媒體問到這個問題,提及球員回台隔離可能會影響到備戰開幕戰,是否已經在審查防疫計畫。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在記者會上回應,「我們昨天傍晚的時候有確認,(防疫計畫)是還沒有會到我們,會再確認一下。」指揮官陳時中則補充,「我想妨害(妨礙)到球季,恐怕這個還是要球季跟防疫稍微配合。」

有關防疫計畫進度部分,中華職棒接受媒體訪問時回應,聯盟1月初就已經將防疫計畫送至體育署,並持續追蹤公文進度,年後開工首日(2月7日)聯盟也向體育署詢問,體育署回報計畫與公文已呈報到指揮中心。

至於球員參賽意願,中華職棒表示,去年底決定參加台日交流賽時,已與各隊討論相關防疫時程,並提出7+7的防疫隔離計畫給體育署呈報指揮中心,不過有教練與球員認為隔離7天還是可能會影響春訓節奏,聯盟與球團都維持一貫態度尊重球員參賽意願。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冬奧加春節 為中國帶來龐大"冰雪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