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傳為綠拚彰化縣長 王美花重申:沒有規劃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晚(10號)出席中小企業聯合新春團拜,針對近期衛生紙搶購、關稅調等經議題做說明,不過外界也關注她是否要競選彰化縣長,王美花則回應,經濟部政務非常多且繁忙,還重申自己對於競選,沒有意願也沒有規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稱修法擋福食進校園 蔡英文:學校衛生法明定「食材以在地為主」

經濟部長王美花說,「我上次其實已經有回答過了,我自己沒有意願,那也沒有規劃。」

經濟部長王美花,面帶微笑回應在場記者,因為近期傳出民進黨有意推她選彰化縣長,不過被問到是否有被徵詢,她馬上轉移話題。

頻傳為綠拚彰化縣長 王美花重申:沒有規劃

出席中小企業聯合新春團拜,經濟部長王美花一身典雅玫瑰色套裝,和各企業代表有說有笑,在致詞中她表示國際原物料上漲,會再透過調降進口關稅或政策,幫助平抑物價;還有近期衛生紙搶購,已經和上下游廠商及通路座談,賣場衛生紙量都很穩定。

經濟部長王美花說,「對中小企業不管是產業的升級,或是數位化的轉型,還有淨零碳排這一些,我們可以做更多的事情,來爭取更多的經費,來輔導我們相關的中小企業。」

團拜現場上,總統蔡英文也透過影片,向大家致意。

頻傳為綠拚彰化縣長 王美花重申:沒有規劃

總統蔡英文說,「過去這兩年來,全球經濟都受到疫情影響,台灣在這一波的挑戰中表現亮眼,尤其是我們的出口,已經連續18個月長紅,去年經濟成長率突破百分之六,這是十一年新高。」

考量防疫,雖然今年中小企業新春團拜來客數減半,不過還是十分熱鬧。經濟部長王美花也表示,下個月會將到高雄視察,提昌工廠管理輔導法,希望中小企業能在3/19前向地方政府完成申請登記。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府方證實! 蔡總統、安倍上月底通話談論開放福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