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氣壓+寒流夾擊 東京23區積雪恐累積10cm

日本關東等地受低氣壓與寒流影響,今天開始降雪,不只山區積雪,連東京23區,預計到明天,積雪可能達5公分,若氣溫比預期低,可能累積到10公分,其實,關東地區只要少量積雪就會讓大眾運輸大亂,為預防交通意外,JR東日本部分列車停開,部分高速公路路段預防性關閉。

更多新聞: 全球民主指數排行榜 台灣第8居亞洲之冠

走在雪地裡,發出沙沙聲響,受低氣壓與寒流影響,10號,日本以關東甲信地區與靜岡縣山區為中心,多地降下大雪,截至晚間八點,山梨縣富士河口湖町,積雪已經高達34公分,導致多地車輛動彈不得。

道路滑溜溜,司機只得停路肩,撒鹽試圖增加抓地力,連東京都心晚間8點,氣溫都降到0.6度,積雪2公分,若溫度近一步下探,東京23區可能發展為大雪警報級的降雪,積雪量恐再上升。

NHK記者說,「不久前雨夾雪逐漸轉成下雪,15分鐘不到雨傘都被雪覆蓋,人們小心翼翼走向車站趕列車回家。」

怕導致交通意外,JR東日本公司,有列車停開,部分高速公路,預防性暫停通行,東京政府,甚至罕見呼籲企業,讓員工遠距上班。

東京民眾說,「聽從公司建議提早1小時下班回家。」

民眾趁著鐵路還開著,趕緊回家,壞天氣,使得空中交通也受影響,國內航線到10號上午,停飛209個航班。然而大雪,卻意外為東京地區的飯店,帶來生意。

神奈川縣學生說,「明天要在東京這裡附近參加入學考試,但家住很遠若電車誤點可能趕不及,所以昨天9日先訂好飯店房間。」

東京各地私立大學和高中的入學考試陸續開跑,考生提早抵達,就怕萬一,像是這間飯店,9成住客,都是考生。而氣象廳預測,11號清晨,東京和關東地區平地,多處氣溫達0度,甚至有部分降到零下,但降雪,預計11號就會趨緩。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英王儲查爾斯陽性 第二度染新冠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