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交流!鄭文燦攜手AIT推動「運動性平」

邁向國際城市,桃園與國際交流越來越頻繁!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天上午攜手AIT,推動「運動性平」,下午又線上出席「歐盟國際城市合作夥伴計畫」的亞洲區開幕儀式。鄭文燦表示,城市外交很多面向,運動也是重要的交流項目。未來也希望透過視訊或實體交流,分享學習世界各城市的經驗。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全台回暖! 4縣市濃霧特報「能見度不足200公尺」

折破手上的紙板,象徵打破性別框架,桃園市政府推動「看見運動中的性別」計畫,不只推動女子運動,也落實運動中的性別平權,獲得多國代表響應。親自出席的AIT處長孫曉雅,透露自己高中時就是足球員,對於運動性平議題特別有感。

運動交流 鄭文燦攜手AIT推動「運動性平」

AIT處長孫曉雅:「我要藉今天機會感謝鄭市長,不但致力推動運動中的性別平等,同時也努力讓桃園,成為一個歡迎新移民的地方,台灣在許多方面,都是全世界推展人權的先鋒,能像今天這樣地方層級的努力,能幫助我們進一步增進彼此的目標。」

運動交流 鄭文燦攜手AIT推動「運動性平」

桃園市長鄭文燦:「城市外交有很多的面向,運動也是一個很重要的交流項目,我們希望透過運動來達成,更多美好的價值,性別平等是非常重要的。」

去年11月,桃園市府才和AIT打壘球,運動交流,如今再度攜手,推運動性平。不只美國,「歐盟國際城市合作夥伴計畫」,桃園也獲選加入,鄭文燦線上出席亞洲區開幕儀式。

運動交流 鄭文燦攜手AIT推動「運動性平」

桃園市長鄭文燦:「我們希望將來不管是線上論壇,或者實體的訪問,或者我們的城市的雙邊多邊對話,可以來進行,希望能夠學習也分享各城市的經驗,讓這個地球面對全球氣候變遷的時候,大家可以攜手合作,能夠邁向碳中和的目標。」

桃園接連被AIT和歐盟列為合作夥伴,凸顯進步價值,也讓外界看到桃園蛻變為國際化城市的進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亞泥礦場展延案 部落與亞泥達成4建議事項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