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屏東潮州診所爆3確診!  縣府啟動篩檢站、下午記者會說明
屏東潮州診所爆3確診, 縣府啟動篩檢站。(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屏東出現3確診!屏東縣長潘孟安今(10)日證實,屏東新增3確診,且和外縣市足跡無關,是有北部旅遊史的家庭群聚,且確診者是在聯合診所工作,潮州篩檢站今9點時啟用免費篩檢,下午也將召開記者會說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明天開學! 黃偉哲:教職員98%以上打完兩劑疫苗 謹慎守護校園安全

潘孟安表示,今天屏東有3例確診個案,這3例和昨天公布外縣市足跡無關,而是有北部旅遊史的家庭群聚,目前感染源持續跨縣市追蹤,衛生局、警察局同仁徹夜進行疫調,與時間賽跑圍堵疫情,潮州篩檢站9點啟用免費篩檢。

潘孟安指出,因應Omicron傳播迅速,必須料敵從寬,更由於確診者工作場域為潮榮聯合診所,該診所2月5日至8日就醫人數眾多,因此屏東縣政府即時疫調、匡列、採檢、隔離,並啟動擴大篩檢確保社區安全。

潘孟安提及,除了匡列診所所有員工、確診者親友以及部分密切接觸的看診民眾採檢隔離外,今天在潮州中山公園成立潮州篩檢站,「針對2/5-2/8曾到潮榮聯合診所看診、陪診以及足跡重疊的鄉親」,務必在這兩天前往篩檢站採檢。

潘孟安表示,潮州社區篩檢站從今天起連續二天,從上午9時到12時、下午1時30分到4時30分提供免費篩檢服務,請帶健保卡、身分證並戴好口罩前往,不得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潘孟安強調,相關細節及足跡將在下午記者會統一公佈,請大家落實防疫,留意自身健康狀況,告知親友相關資訊,不用恐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索馬利蘭外長訪台 吳釗燮:台灣持續支持索國民主建構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