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22系列在台銷售 三星:20%成長是低標
三星推出Galaxy S22系列3款旗艦新機,其中,Ultra機款整合Note系列,首度內建S Pen觸控筆。(三星提供)

三星正式發表S22系列3款旗艦機,預估整體銷售量將比前一代成長至少20%;且受惠5G驅動,預料台灣手機市場今年的銷售量和銷售額,將較去年有雙位數比例的成長。

更多新聞: 歐盟打造自主半導體業 瞄準先進製程

三星昨天晚間11時舉行線上發表會,一口氣推出Galaxy S22 Ultra、S22+、S22等3款旗艦新機;其中,Ultra機款內建S Pen觸控筆,整合了Note系列的特色規格。

由於疫情持續干擾,手機晶片恐有缺貨疑慮,台灣三星電子行動與資訊事業部副總經理陳啟蒙表示,經過過去幾次經驗學習,三星很早就著手S22系列備貨準備,針對大螢幕機種備貨數量更積極;之後也會根據不同通路實際銷售做配貨,優化供貨比例,認為不會有缺貨問題。

三星2021年在台銷售額與銷售量市占連續12個月維持Android市場第一名,前一代Galaxy S21旗艦系列銷售亮眼,比S20系列同期銷售量成長2倍,消費者組成有2成來自是Note用戶貢獻。

他看好這次S Pen直接內建,預估可以吸引7成以上的Note用戶,先預設S22銷售成長20%為低標,會積極朝向超越目標的方向前進。

觀察台灣整體手機市場,陳啟蒙表示,2021年台灣整體行動通訊市場銷售量較2020年微幅下滑,主要成長動能在600美元以上的高階市場,銷售量約有1成、銷售額約有近2成的成長;300美元以下的市場則下滑3成,300美元到600美元價格帶則成長5%。

他預估,台灣今年手機市場銷售量和金額都能達到雙位數成長,主要受惠5G手機進入門檻將更低,電信業者重新洗牌整合,有望擺脫過去的價格競爭,聚焦5G服務內容差異化,帶動5G市場。三星積極改變產品組合比例,盼達到高中低階比例40%、40%、20%,加上生態系統的強化,希望成長幅度能超越市場平均值。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檢測需求攀升 瑞基1月營收衝上歷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