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遠東SOGO駁斥裁員200餘人 高雄店轉型依法精簡28員工
遠東SOGO駁斥裁員200餘人,為高雄店轉型依法精簡28員工。(圖/擷取自遠東SOGO官網)

遠東SOGO百貨昨日遭媒體爆料要裁員200餘人,公司今(10)日發出聲明表示,是因高雄店業務轉型,依勞基法規定程序精簡28名員工,針對報導不實,將採取法律行動。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春節後19例家庭群聚染疫 陳時中:讓人擔心要持續觀察

遠東SOGO百貨表示,周刊王(CTWANT)在2月9日未查證,即指稱公司將「以由南往北的方式進行估計將裁員200餘人」之不實報導,「本公司將採取法律行動,以捍衛自身權利」,也敬告各媒體同業先進,勿錯誤引用、刊載、播報不實報導,以免觸法。

遠東SOGO強調,高雄店目前正進行業務轉型,部分樓層調整經營模式,故高雄店單店將依勞基法規定程序精簡28名員工,資遣條件優於勞基法相關規定,類似人力精簡於零售業界不乏先例,「周刊王(CTWANT)罔顧查證求實之新聞原則,採用不實資訊誤導閱聽大眾,已明顯違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八里海岸3隻海豚擱淺 意外發現1隻海豚懷有身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