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暫停立陶宛牛肉進口 趙立堅竟稱:請立國先糾正自身錯誤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擷取自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辦公室微博)

中國不滿立陶宛與台灣互設代表處,持續打壓立陶宛,近期還宣布暫停立陶宛牛肉進口。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先是表示中國海關已經發布了相關的消息,請向他們詢問,隨後他更說到,立陶宛應該做的是正視客觀事實,糾正自身錯誤,回到堅持一個中國的正確軌道上來,而不是混淆是非,惡意炒作。

更多新聞: 全球民主指數排行榜 台灣第8居亞洲之冠

對於近期宣布暫停立陶宛牛肉進口一事,趙立堅先是回應說到,這個問題,中國海關已經發布了相關訊息消息,請向他們詢問。但隨後趙立堅表示,立陶宛應該做的是正視客觀事實,糾正自身錯誤,回到堅持一個中國的正確軌道上來,而不是混淆是非,惡意炒作,更不是拉攏其他國家聯合對中國。

趙立堅更說到,立陶宛應首先反思自身存在的人權劣跡,糾正其少數族裔蓄意虐囚和濫用暴力,對難民實施暴力酷刑和虐待的錯誤做法。

針對此事,台灣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外交部注意到外國媒體有關中國禁止立陶宛牛肉進口的報導,中國持續霸凌施壓立陶宛。對於中國不斷透過各種惡劣手段施壓立陶宛,破壞以規則為基礎的世界經貿秩序,歐江安呼籲國際社會均應嚴加譴責,同時聲援無端遭此脅迫的立陶宛。

歐江安也批評,中國對立陶宛的政治、經濟脅迫打壓,公然侵害立國國家主權,肆意違反國際貿易規則,擾亂經濟秩序,這樣的威權霸凌行徑絕不為世界各國所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汐止手搖飲店員確診曾到台北市 足跡含麵食館、屈臣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