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聯啟用指定打擊 美記者:對王建民而言晚了14年

美國職棒大聯盟,今天做出重大變革,經過勞資會議同意,國家聯盟從今年球季開始引進DH指定打擊制度,這也代表投手上場打擊,將在大聯盟成為歷史,消息一出,立刻有記者提出PO說,這項政策對王建民來說,已經晚了14年,而對於二刀流大谷翔平來說是個大利多,之後不論到那個聯盟比賽,都可以不受限上場打擊。

更多新聞: 橫掃冬奧雪橇四個項目 德國隊包辦四金

大聯盟2022賽季春訓進入倒數計時,但大聯盟和球員工會依舊沒能達成共識,還是處於封館階段,但大聯盟主席RobManfred表示,他很有信心新球季能準時開打。

大聯盟主席曼佛瑞說,「春訓階段的狀態沒有任何進展,我們會和球員工會繼續協商,我是一個樂觀主義者,我相信我們會及時達成協議,讓例行賽如期進行。」

雙方將在美國時間周六進行協商,如果這次能順利達成共識,大聯盟將在周一解封,各隊春訓會在二月中旬報到,在2月26日進行熱身賽,在3月31日正式開打,Manfred也宣布,勞資雙方都同意今年球季國聯引進DH制,消息一出立刻在網路上引起球迷熱烈討論,就有媒體記者發文表示,這項改變對王建民來說晚了14年。

球賽主播指出,「王建民跑壘的時候腳突然受傷,他回來得分,基特兩分打點的一壘安打,洋基取得5:0領先,但王建民的狀況不太好。」

王建民當年因為到國聯比賽,在跑壘的時候右腳受傷,這個鏡頭是所有王建民球迷心中永遠的痛,也讓王建民的職業生涯有了很大的變化,如今這項政策對許多投手是一大福音,大谷翔平更是受惠良多。

大谷去年到國聯比賽時,沒有上場投球時只能從板凳出發,如今打者翔平無論美聯或國聯都可以擔任DH,對大谷翔平要爭奪全壘打王是一大利多。

(民視新聞/王人瑞、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冬奧花滑團體銀牌得主 陳楷雯曾多次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