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浪漫行銷! 鳳梨釋迦變身情人節甜點

情人節就要到了,農委會把鳳梨釋迦,做成甜點,像是杯子蛋糕、水果塔,喊出「妳(你)釋唯一」的浪漫諧音行銷。農糧署長證實,連日本也大量採購,日高地區號召當地152家企業採購,讓他們預估,銷往日本的鳳梨釋迦未來將倍數成長。

更多新聞: 疫情人流難掌控 苗栗慈雲宮攻炮城、南投紫南宮吃丁酒都取消

小巧的水果塔,散發淡淡果香,不過,裡面居然是鳳梨釋迦。把鳳梨釋迦融入甜點,還有杯子蛋糕、果凍,甚至做成釋迦冰淇淋,釋迦果汁,吃來甜蜜蜜。

為了行銷鳳梨釋迦,農糧署喊出「妳(你)釋唯一」的浪漫諧音,還用鳳梨釋迦做出一整桌的情人節甜點套餐。

農委會浪漫行銷! 鳳梨釋迦變身情人節甜點
農糧署長胡忠一說,「過完年之後很擔心價格會下跌,其實這個禮拜2/6開始到2/10,我們在台北北農,拍賣市場價格平均是54.1元,跟過年前一個禮拜比較起來是50元,過完年後價格成長6%。」

農委會計畫,透過內外銷、加工,努力銷售,鳳梨釋迦價格逐漸回升,邁向目標13000公噸,日本日高地區,也力挺台灣,號召152家企業,購買鳳梨釋迦,現場更連線到日本。

農委會浪漫行銷! 鳳梨釋迦變身情人節甜點
農糧署長胡忠一說,「今年12/16號第一批出口到日本,一直到今天,我們總共出口到日本,以商品為主的冷凍全果,總共有58.8公噸,往後大概在日本方面可以倍數成長。」

現在正是鳳梨釋迦的產季,日本也大量採購,官方呼籲情侶、夫妻,也可以用釋迦,甜蜜歡度情人節。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勞工局「就業博覽會」 逾50廠商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