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微解封生變? 柯文哲:觀察到15日決定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民視新聞)

今日為學校開學日,台北市日前宣布將微解封,但春節收假後不少地方爆出跨縣市確診,微解封是否生變?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現在觀察到15日,接下來看北市有無新增案例,隨時應變,沒有的話就是禮拜一宣布禮拜二怎麼微解封。

更多新聞: 快新聞/謝龍介之後 陳以信也表態投入台南市長初選

柯文哲今日前往視察防疫整備,受訪時他表示,台北學校教職員工打疫苗98.7%,老師該打疫苗都打完了,可以提供安全服務,防疫物資也很充足。事實上開學校,環保局都有清消過了。

媒體詢問,外縣市又爆群聚,微解封會生變?柯文哲回應,新常態的時代,現在觀察到15日,若要動作的話就從下週二開始,大家也許不太喜歡這種做法,但「新常態」就是要有應變能力,隨時觀看外部變化再決定。

柯文哲表示,還是那句老話,新常態是應變跟保險要快,他判斷2/7開始有南部民眾湧回來,潛伏期約2至10天,大概到今日心裡有數,接下來看北市有無新增案例,再來是假日,如果沒有新增個案,禮拜一宣布禮拜二怎麼做,2/15要麼做,「心中有一個期待,但隨時應變」,大概未來都是這樣。

至於新北不跟進微解封,是否影響共同生活圈?柯文哲笑說,「我都還沒決定要怎麼做,他要怎麼跟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中小今開學 黃偉哲:台南國小教師98%已接種兩劑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