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男隔離長達14個月!檢測「78次都呈陽性」快崩潰
有一名56歲土耳其男子卡雅桑(Muzaffer Kayasan)因確診新冠肺炎,至今已經被隔離長達14個月的時間。(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國際中心/林彥君報導

新冠疫情在全球流行至今已經超過2年,造成數百萬人病逝、4億人確診。其中有一名56歲土耳其男子卡雅桑(Muzaffer Kayasan)創下當地罹患新冠狀病毒病最長時間紀錄,患病過程中他一共被檢測出78次陽性反應,從2020年11月確診,至今已經被隔離長達14個月的時間。

綜合外媒報導指出,患有白血病的56歲土耳其男子卡雅桑於2020年11月首次被診斷出確診新冠肺炎,經住院治療後病情好轉,於是他出院回家,自我隔離兩週後再次接受檢查,沒想到仍呈陽性反應,這段期間總共78次檢查,全都是陽性,儘管他沒有出現任何症狀,但他還是只能繼續被隔離。

報導指出,負責診斷卡雅桑病況的醫師表示,由於他罹患白血病,所以免疫系統功能較常人還弱,病毒沒辦法在卡亞桑的血液中消除,才會一直呈現陽性反應,所以必須持續服藥維持免疫功能運作。對此,卡雅桑難過地說,這段時間他都是透過窗戶和家人見面,社交生活更是天方夜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