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燃物助燃! 高雄資源回收廠大火延燒

高雄市環保局南區資源回收廠(2月12日)凌晨發生火警,堆置在廠區的廢紙、廢電池等回收物,突然起火燃燒,火勢觸動警鈴,連線到消防局,趕緊出動滅火。由於都是易燃物,火勢燃燒猛烈,濃煙密佈,近1個小時才被撲滅。起火原因還有待進一步的調查。

更多新聞: 自製木板床圍護欄 女嬰疑滾落床縫窒息

熊熊大火不斷在廠房內燃燒,消防人員冒險靠近灑水灌救,大火似乎不為所動。

高雄市環保局位在小港的南區資源回收廠,(2月12日)凌晨1點多突然發生火警,消防隊趕到現場時,已經濃煙密佈,起火點就位在資源回收的廠房內,全部都是易燃物,火勢一發不可收拾。

警衛說,「這塊是放廢紙,它裏面有那個警報器,警報器響了跟消防局有連線。」

易燃物助燃! 高雄資源回收廠大火延燒
高市第三大隊第三中隊副中隊長王蕙盈說,「倉庫堆放3米高的回收物,現場因為大量的可燃物放置,增加了我們救援的困難度,跟警消義消以及民間義消,使用山貓怪手搭配水線搶救後,於2點35分撲滅火勢。」

回收廠警衛表示,起火的廠房晚上12點過後就沒有人,他也是看到消防車來才知道發生火警。

警衛說,「這邊晚上都沒有人,我也不曉得偶爾會自燃,天氣悶吧!下面底層熱氣沒辦法散,可能是自燃,沒有相關的火苗,它自己會自燃之前有發生過。」

易燃物助燃! 高雄資源回收廠大火延燒
回收物在廠房內燜燒,沒有波及到建築物,但卻產生大量濃煙,隨著空氣飄散到附近社區,環保局人員也派人到下風處進行環境監測,到清晨5點多都沒有發現到有異常。至於起火原因,會不會又是因為民眾沒做好垃圾分類,把廢電池或高壓氣瓶混在廢紙之中,進而引發自燃,消防局還要調查。

(民視新聞/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紙類助燃!高雄資源回收廠凌晨大火 烈焰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