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眾黨議員提名人爭議不斷 柯文哲認錯:謝謝他們自己退選
柯文哲回應民眾黨議員提名人爭議。(圖/民視新聞)

民眾黨議員提名人遭網紅「四叉貓」(劉宇席)爆料,桃園第一選區陳品杰、新北第六選區林致兵有酒駕前科,最終陳品杰宣布退黨、林致兵退選,桃園市議員提名人黃成峻背景也被起底。網紅「小商人」跟著加入戰局,爆料嘉義蕭家班的人王昭坤家給民眾黨當服務處。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2)日認錯,還是中央黨部不對,提名辦法會修更完整,也謝謝他們退選。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趙少康「貼同框照」喊合作才能成事 柯文哲呵呵笑勸一件事

民眾黨主張「酒駕零容忍」,不過四叉貓在臉書發文爆料,民眾黨提名新北市第六選區議員候選人林致兵在2014年酒駕被抓,酒測值0.47毫克;陳品杰2018年酒駕被抓,結果2019年跑去改名字重新出發。陳品杰10日下午發布長篇聲明宣布退黨,林致兵也在臉書發長文宣布「退選」。

桃園市議員提名人黃成峻背景同樣被起底,遭爆「父親詐領助理費」。而網紅「小商人」也加入戰局,爆料嘉義蕭家班的人王昭坤家給民眾黨當服務處,雖然還沒看到他兒子被提名,但市區也一堆看板,不提名也是選到底了,「各位只能找到他妨礙自由的判決書,但是不知道他會玩藥吧,奉勸民眾黨真的不藥請鬼拿藥單」。

針對民眾黨議員提名爭議,柯文哲坦言,知道最近有2位被提名人撤銷提名,「我們反省,還是我們中央黨部不對」。柯文哲指出,一開始設定提名標準時他很強調SOP,報名有標準,要有良民證,「可是怎麼想也沒想到5年前有酒駕不准提名,要寫到裡面」,後來就出現提名後發現過去有酒駕歷史。

柯文哲表示,前幾天開會時也應社會需求把酒駕問題寫進提名辦法。不過,柯文哲話鋒一轉表示,法不咎既往是種精神,已經提名了,所以也謝謝他們不要造成黨的困擾,自己退選。

柯文哲坦,「新興政黨思慮不周,沒有遇到不會去想到」, 酒駕提名辦法會修訂,會寫清楚過去有犯罪紀錄的什麼可以接受,什麼不可以,規則重新釐清楚。但柯文哲也提醒,在社會上也不能說過去犯過罪咎排斥他,「不然為什麼有更生人保護法」,未來提名辦法會修更完整,但社會上還是與人為善,提名則會更嚴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眾黨市議員提名人屢爆爭議 四叉貓嘆「扛不住檢視」:不堪一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