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藍白合」機會渺茫 黃珊珊:為自己做好準備

台北市長選戰,藍白有沒有機會合作,受到討論。網路聲量分析發現,國民黨立委蔣萬安雖然討論度有因為「藍白合」提升,但黃珊珊整體空戰趨勢,更受到帶動。民眾黨議員擬參選人就喊,沒必要為了選舉而合作,黃珊珊也說要把自己準備好,看來「藍白合」的機會,越來越渺茫。

更多新聞: 北市藍白合? 民眾黨議員參選人林珍羽:為了選舉合作 大可不必

受到里長熱烈歡迎,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參加黨部辦的南港區團拜,被視為準台北市長。

立委(國)蔣萬安說,「我們還有更艱鉅的挑戰,這些都要靠南港,所有先進前輩大家一起努力,面對再強大敵人,我們都可以戰勝對不對?」

北市「藍白合」機會渺茫 黃珊珊:為自己做好準備

待沒10分鐘,蔣萬安就又趕往下個行程,各區跑透透,傳出他考慮3月宣布參選,在民進黨人選未定的狀況下,眼前最大敵人,就是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最新網路聲量分析,蔣萬安目前聲量雖然還是最高,但主要來自於1月12日韓國瑜台北簽書會,以及1月19日藍營拋出的「藍白合」議題,除此之外,討論不多,反而黃珊珊受「藍白合」討論拉抬,聲勢穩定成長,威脅蔣萬安。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你把自己做好,做最好的準備,自己做好最好的準備,你有什麼好害怕的。」

北市「藍白合」機會渺茫 黃珊珊:為自己做好準備

台北市議員(國)游淑慧說,「黃珊珊近期的聲量大概是從去年五月開始,完全靠著一個字,叫做罵,罵中央,或者是罵國民黨,真正的選戰主題出來以後,就會有不同的風向轉變。」

游淑慧分析戰況,黃珊珊、蔣萬安都是律師出身,背景偏藍,同質性高,個性上一個強悍,一個溫和,黃珊珊連任6屆市議員後轉任副市長,基層實力雄厚,最近一次選舉還獲得第二高票。蔣萬安雖然只當了2屆立委,但有黨的奧援,加上蔣家光環,一路過關斬將,強強相碰,也難怪國民黨從郝龍斌到趙少康都呼籲,在野要合作。

台北市議員(國)游淑慧說,「這是選舉一種非常自然的策略的思考,能不能合,或是能不能談,或是要戰便戰,這國民黨都已經做好準備。」

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民眾)林珍羽說,「他們希望在2022比較好選,才會拋出這樣的意向,我們地方議員的人想要出來,就是希望可以多為民眾服務,其實如果是為了選舉而來談合作,我想是大可不必。」

民眾黨想選議員的,也怕選戰失去母雞帶領,看來「藍白合」機會,越來越渺茫。

(民視新聞/陳妍伶、欒秉宙、宮仲毅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一圓李前總統和牛夢 劉泰英開「源興牛」火鍋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