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半孩童遭反鎖屋內 媽急找消防隊破門

新北市三重日前有一名租心家長,下樓辦事時,把1歲半的兒子獨留在家,導致孩子反鎖在屋內,媽媽就像是熱鍋上的螞蟻,趕緊打119,消防隊員到場,利用油壓剪與翹棒等工具,終於將門開啟,結束這場驚魂記,不過其實兒少法有規定,只要獨留6歲以下孩童,家長最高是可吃上1萬5000元的罰鍰。

更多新聞: 水鹿半夜竄出 轎車撞上安全氣囊瞬間爆開

大批消防隊員,來到公寓樓梯間,先是安撫屋內孩童的情緒,接著拿破壞工具,嘗試把大門打開。

不到一分鐘,順利開啟門鎖,但到底為什麼小孩會被困在家?

事發在上個月底,原來這名家長,外出辦事時,1歲半的兒子,不慎將自己反鎖在屋內。

消防人員當時就是利用,油壓剪與翹棒,先將外門門孔撐開,再拉開上部門鎖,解開門鎖下方插鞘。

一歲半孩童遭反鎖屋內 媽急找消防隊破門

新北三重慈福分隊隊員丁麒穎說,「小孩子不小心把門栓拴住房內,所以就算有鑰匙也沒辦法將門打開,需要破壞器材將門破壞,並把門栓打開之後,才能夠順利的把門打開。」

類似情況,還發生在這個農曆年期間,又是一個粗心家長,把孩童獨留在房間睡覺,卻被反鎖,幸好最後只是虛驚一場。

一歲半孩童遭反鎖屋內 媽急找消防隊破門

在這兒也要提醒做家長的注意,兒少法中有規定,只要是6歲以下,或有需要特別看護的兒童,不可讓他獨處或不適當人照顧,違反可罰最高1萬5000元罰鍰,並且接受最高50小時,親職教育輔導,為人父母者,千萬別大意,隨時看好寶貝兒女。

(民視新聞/杜怡萱、羅執中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台南永康電動車零件廠火警 濃煙竄天際幸無人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