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嘉全幕僚張嘉玲參選 民進黨中和議員黨內互打

民進黨下周三中執會,預計將通過六都議員提名席次,新北市中和區傳出「黨內互打」,總統府前秘書長蘇嘉全幕僚張嘉玲,被綠營英系勸進參選,外界解讀,是因為不滿現任議員張志豪,從英系跳槽到湧言會,才會派出「刺客」參戰,張志豪受訪時,一度哽咽。

更多新聞: 曝光顏寬恒豪宅奢華內裝!焦糖哥哥酸:一眼望去「樸華無實」

新北市議員(民)張志豪說,「她「蔡英文)拍著我肩膀說加油。」

拿出總統蔡英文送的口罩,上頭還親筆寫下「加油」,新北市議員張志豪挑戰連任,打出總統牌,但綠營英系推派新人張嘉玲參選,被解讀是不滿張志豪,從英系跳槽到湧言會,張志豪面對傳聞,強調要團結,甚至一度哽咽。

蘇嘉全幕僚張嘉玲參選 民進黨中和議員黨內互打
新北市議員(民)張志豪說,「這裡中和選區非常艱困,如果要用黨內的派系之爭來看待,那麼艱困的選區, 我想沒有任何人樂見這樣的。」

新北市議員初選參選人(民)張嘉玲說,「我跟志豪真的是非常好的朋友,我覺得我們應該攜手為中和地區服務,這是最好的目標也是最好的策略。」

被說是黨內互打,張志豪和張嘉玲極力滅火,卻又不約而同搬出和蔡總統的交情。

蘇嘉全幕僚張嘉玲參選 民進黨中和議員黨內互打
新北市議員(民)張志豪說,「非常感謝蔡總統給我們那麼好的歷練,所以才可以在地方上有那麼好的發揮,此外也非常感謝這個任期內,其實透過蔡總統,大家都是英派。」

新北市議員初選參選人(民)張嘉玲說,「我想我就是民主進步黨爭取提名這樣,我可以說跟著蔡英文主席,還有跟著蘇嘉全秘書長,大概有十幾年的時間,應該有信心服務好中和地區的選民。」

2018年,曾是蔡總統子弟兵的張志豪,第一次出來選就拔得頭籌,只是選上議員不到一年時間,就離開英系,跑去「湧言會」,英系這回派出「總統府前秘書長蘇嘉全的幕僚張嘉玲」,投入中和初選,張志豪立刻將臉書封面,換成和蔡總統的合影照,壓力可想而知。只是新北市中和向來藍大於綠,民進黨現任議員除了張志豪,還有蘇系的張維倩,上次選舉掉了一席,想要重新拿回三席,一定得拚。

新北市議員(民)張維倩說,「在2010年之後,其實我們的席次從七席縮到六席而已,所以當然以往也是提名三席,那三席在總員額變少之下,其實大家都略有競爭,大家一定要團結一致。」

就怕黨內互打傳聞,兩敗俱傷,張志豪、張嘉玲和張維倩,全都喊話團結再團結。

(民視新聞/黃恩琳、吳培嘉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誰披袍選北市長? 林佳龍、陳時中討論度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