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居隔父子外出買飯 衛生局開罰各20萬

台南昨天(2月12日)新增3例確診個案,其中一對是父子,父親因為是高雄染疫砂石場的員工,因而父子雙雙在2月10日被居隔,2天後確診。但這名父親居隔當天晚上還去逛夜市,隔天父子倆更一起出門買中餐,導致接觸的店家和客人陷入染疫風險中,附近居民痛批太缺德!衛生局也針對這對父子雙雙開罰20萬元。

更多新聞: 日翊物流員工隔離採檢皆陰性 明日可復工

台南安南區海佃路上的老鄭魚皮湯,鐵門深鎖,門上貼著2月12、13日休息的公告,因為這裏有確診者足跡。

高雄居隔父子外出買飯 衛生局開罰各20萬

在高雄岡山砂石場工作的「案19600」,和兒子「案19599」,在砂石場爆發群聚案後,2月10日就收到居家隔離通知書,沒想到晚上,父親居然還騎車到十二佃夜市去逛夜市,隔天中午父子倆更是一起出門到老鄭魚皮湯買外帶,遭到衛生局開罰,一人各20萬。

台南市衛生局衛生稽查科長陳靜香說,「父子兩位於2月10日晚上7點半,接獲居家隔離通知後,在2月11日外出違反防疫規定,予以裁罰20萬元。」

附近居民說,「罰20萬我是覺得可能真的有點多,但是如果既然已經明文規定要罰多少錢,你還是抱著僥倖的行為出來,你就要承擔這個後果。」

居隔還外出,最後甚至雙雙確診,雖然只停留10分鐘,仍然害得接觸的店家和客人陷入染疫的風險之中。

高雄居隔父子外出買飯 衛生局開罰各20萬

老鄭也在臉書貼出聲明,對被確診者來店外帶造成恐慌向客人說抱歉,強調全店店員採檢全體皆為陰性,而且所有員工都已經注射2劑以上,請客人放心。

附近店家都替魚皮湯喊衰。

附近居民說,「很倒楣,他2天他這樣就損失多少錢了,現在店租啦什麼的,物價成本又一直在上漲,少做2天的生意心裏一定很嘔啊。」

依《傳染病防治法》,居隔外出可開罰20萬~100萬,20萬已經是最低罰款,就是要民眾不要心存僥倖。而這名父親曾在2月4日到診所看病,是否當時就已經發病,衛生局還在疫調之中。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炸龍之夜首推文創劇 介紹祥龍點睛由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