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偷懶沒掃實聯制真的會開罰? 莊人祥回應了
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隨著疫情升溫,實聯制簡訊量也有在上升。(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自從去年5月本土疫情爆發後,為確實追蹤匡列疫調,指揮中心強調「簡訊實聯制」必須嚴格落實。不過,近日台南有民眾因為沒有掃實聯制,被警察要求填寫違反防治紙本,是否真的會被開罰?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這部分是由地方政府查處;至於簡訊是否要留存,他說,簡訊只要傳出去,指揮中心都有紀錄,後續如果有疫調需求,都可以依照紀錄查詢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3學童確診 林口區2校預防性停課14天

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中,有媒體問及,目前實聯制簡訊量有持續下滑趨勢,未來指揮中心是否會加強規範?莊人祥表示,針對簡訊實聯制的量,過年期間與之前聖誕節確實有提升,但是過年跟去年5、6月相比,雖然會有些差距,但是並沒有所位顯著下降趨勢。隨著「最近疫情升溫,事實上,實聯制也有在上升。」

莊人祥透露,這次疫情也相當多例證,很多確診個案都是透過實聯制,可以快速找到可能感染對象,讓疫調後續可以比較快速診斷、確診、隔離。目前還是希望民眾可以遵守實聯制規定。

後續媒體追問,近日台南有民眾因為沒有掃實聯制,被警察要求填寫違反防治紙本,是否真的會被開罰?掃完實聯制,簡訊要不要留存?

對此,莊人祥回應,目前實聯制、戴口罩都有在公告裡,至於到底要不要罰,是由地方政府來查處;至於簡訊是否要留存,莊人祥說,簡訊只要傳出去,指揮中心都有紀錄,後續如果有疫調需求,都可以依照紀錄查詢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確診設計師足跡曝! 捷運足跡涵蓋多站、搭客運到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