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模式」就是科學理性! 醫界力挺福食進口

政院宣布解禁日本福島五縣市食品,各界關注,醫師公會全聯會及學者開記者會強調,醫界堅持以科學數據、理性方式看待福食進口,這就是所謂「台灣模式」,而傳出CPTPP將在17號討論台灣入會問題,醫師羅浚晅也表示,以公平、正義、理性方式對話,相信台灣要加入不是問題。


更多新聞: 被謝立功點名選竹市 高虹安:年底沒參選考量

行政院日前宣布有條件解禁日本福島食品,醫師公會全聯會,特地開記者會暢談「福食解禁,台灣模式的價值與內涵」,表達醫界對解禁福食看法。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邱泰源說,「用醫學的專業,做好配套措施,在經貿上也經該要配合得上,所以我們應該跟著國際腳步,跟著國際規範,跟這些民主國家一起來奮鬥。」

醫師公會全聯會永續發展智庫副執行長羅浚晅說,「為什麼醫界要在關鍵時刻,能夠挺身站出,因為要讓民眾都知道說,這些議題已經不是單純食安問題,背後牽涉到整個國家長期的發展,還有世界的經貿以及,台灣能不能加入世界其他的貿易體系。」

「台灣模式」就是科學理性! 醫界力挺福食進口
科學、公平正義和理性三要件,是醫界看台灣如何從成功防疫,到開放福食應該秉持的態度。去年9月台灣申請加入CPTPP,據了解成員國將在17日召開會議,討論台灣入會申請案,而台灣政府睽違10多年重新開放福島食品進口,長期關注台、日、中三方問題的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矢板明夫點出,日本將全力協助台灣申請入會。
「台灣模式」就是科學理性! 醫界力挺福食進口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說,「基本上台灣加入CPTPP,最大的障礙基本上已經解除了,當然還有一個中國反對的障礙,但基本上日本的態度已經很明確了,而且到台灣解禁之後,日本應該會更強力幫助台灣推薦。」
「台灣模式」就是科學理性! 醫界力挺福食進口
醫師公會全聯會永續發展智庫副執行長羅浚晅說,「多次政黨輪替之後我們的民主政府,對民眾高度顯示,一個治理國家的人就需要拿出他的擔當,現在有一些在野黨提到說,22縣市要聯合做一些,地方自治法規的變更,CPTPP等不到你兩年啦。」醫界有共識,台灣不該被政治綁架,秉持科學、理性、團結模式,走向國際。

(民視新聞/林靜、鍾能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福食進口 國民黨團提5要求6主張禁乳製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