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確診者外帶波及 魚皮湯店休息2日後開店

台南確診的砂石場父子居隔後還跑去買魚皮湯外帶,被開罰四十萬,業者也因此停業兩天清消,今天恢復營業,生意掉了五成。但不少網友卻歪樓,詢問四十萬的魚皮湯到底有多好喝?非得要偷跑出來買!上午果然有民眾因為留言而來嘗鮮。

更多新聞: 校園防疫大作戰 高雄國小、幼兒園迎開學!

熱呼呼的魚皮湯,加幾顆魚丸和青菜,看起來清淡又美味。就是這碗魚皮湯,讓確診的砂石場父子,居隔還要偷跑出來買,被開罰40萬,民眾也好奇四十萬的魚皮湯到底有多好喝?

台南民眾說,「因為有留言說這是台南最好吃的魚皮湯,真的好吃它沒有腥味很好吃,這樣吃下來它算是好吃的,這裏有確診者你們不會害怕嗎,不會啊因為有消毒過了還好。」

遭確診者外帶波及 魚皮湯店休息2日後開店
40萬的魚皮湯就位在台南安南區海佃路上,是在地人口袋中的私房老店,傳出有確診者足跡,業者因此停業兩天清消,週一(14日)恢復營業,生意似乎不受影響。

老鄭魚皮湯業者曾小姐說,「差差不多一半吧,(真的很傷就對了)嘿呀損失很多,六日就是客人最多的時候。」

台南市民對於確診者到訪過的店家,反應似乎跟其他縣市大不同。

臉書粉專「台南式」貼出一張哏圖,說其他縣市看到確診足跡,都是擔心有沒有足跡重疊,但台南人卻是在討論,哪一家啊有那麼好吃嗎?那個魚皮湯真的不錯,就那間啊你不知道嗎?不要講啦到時候又要排隊了。被確診者認證過的店家,生意幾乎都是不減反增。

遭確診者外帶波及 魚皮湯店休息2日後開店
台南民眾說,「疫苗普及率還蠻高的啊,(所以你們還是不會...)我覺得不會影響,對我一個台南人來講,哪裏有美食我們就往哪裏去,哪裏有困難我們就往哪裏去吃。」

周氏蝦捲發言人楊淑燕說,「之前的確診人士有來過,我們在那兩天也都明顯的下降20%~30%,到現在我們也增加了差不多2倍左右。」

公佈確診者足跡,反而變成民眾收藏的美食地圖,只能說台灣人對於尋找美食的勇敢程度,大過於對疫情的恐懼。

(民視新聞/林俊明、陳芷萍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推「貢寮鮑元宵」饕客嘗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