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確診僅被匡列 男自費住旅館 14天噴3.2萬

屏東一名網路創作者「光頭」,日前在自己的頻道貼影片,抱怨自己因為同事確診,被匡列隔離到防疫旅館,但旅館不但沒得選擇,而且一天2300元的房費,還全部都得自己付,14天下來就是32200元,一個月的薪水就這樣被強制蒸發,民眾聽了也覺得不合理。

更多新聞: 買船票可以免費停車 遊客投訴業者賣貴船票

記者vs.網路影音創作者光頭說,「您這樣子一個月薪水就沒了欸對阿。」用手機拍攝自己隔離的房間,他是網路影音創作者「光頭」,工作的同事,是日前潮州診所群聚案的確診者,光頭被匡列隔離,住進防疫旅館,但這錢,卻得自己付,還沒得選,他無奈拍訴苦。

沒確診僅被匡列 男自費住旅館 14天噴3.2萬
網路影音創作者光頭說,「你住防疫旅館,不好意思錢要自己付喔,你要住多少錢的旅館,欸沒得挑喔,他直接給你設定你就是要過來,就是要付錢喔,一人一室算人頭喔,十幾天這樣三、四萬就不見了。」因為不是確診病患,一天2300元的房費、14天就是32200元,一個月薪水就這樣被強制蒸發,對比北高及桃園三都可以免費,屏東卻得自己付錢,光頭認為標準應該要全台一致。
沒確診僅被匡列 男自費住旅館 14天噴3.2萬
網路影音創作者光頭說,「北高兩市就因為後續的問題,所以他們政府單位願意付這個錢,可是其他縣市就沒有。」一般民眾說,「他就沒有經濟收入,還要再負擔防疫旅館,然後甚至如有房貸的人,這樣一定會壓垮一個人。」、「隔離的費用那麼高,那大家出來,不就盡量就不敢實聯制了嗎。」
沒確診僅被匡列 男自費住旅館 14天噴3.2萬
民眾聽了也覺得不合理,畢竟大家配合防疫,掃實聯制、住防疫旅館隔離,最後卻得自己負擔沉重成本,屏東縣府緊急宣布,將會一人一天補助500元,加上中央的一天1000元,希望能協助減輕負擔。屏東縣交旅處長黃國維說,「考量到我們的縣民,配合我們高規格的防疫措施,在防疫期間入住防疫旅館,補貼一天500塊。」潮州某診所院長梁應鍾說,「所有他們在旅館的部分我來負責。」而潮州診所也釋出善意,願意替診所群聚案的隔離民眾,負擔剩下差額,就盼一起對抗疫情。

(民視新聞/洪明生、蘇晟維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3學童與高雄確診者足跡重疊 校方緊急停課